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3 19:36:27|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季冬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季冬







不知道過了多久

但冬醒來時原本有朝氣的陽光已經被黑夜取代

夜晚是那麼的寒氣逼人

也許是心裡作用吧?

看了一下時間

已經到了晚上八點

看著手機上的十一通未接來電

冬一點也不想理會

(反正一定是打來說那是他女朋友 叫我不要誤會...)

悲觀的冬這樣想著

漸漸的 哭累的他又開始餓了起來....

拖著笨重的身體

雖然已經不太想走動

但冬現在虛弱的身體完全不能和飢餓對抗

走到自己的房間中 打算找點零食吃

就在冬慢吞吞的翻箱倒櫃時 啪拉~!

一個東西被摔到地上 冬慢慢的抬起身子

被摔到的東西是跟夏出去玩的照片合影

於是冬歇斯底里的把相框摔在地上弄破之後..又哭了

這時候冬已經感受不到其他的痛苦

只是一直想著對夏這可能挽不回的愛情

相對的也感受不到任何美好

這是他第一次失戀 難免會有很大的反應

翻來翻去 冬打算到客廳尋找食物

又看到了掉落在地上的糖果

奇怪的是 冬並沒有更感傷

而只是打開那包了很久的包裝自己吃了起來

(討厭...好希望今天沒有去夏家裡..要不然...

也許我能好過點)

冬想著這問題 但今天沒去 終究還是要面對

雖然 這只是個天大的誤會...

不過這誤會卻造成的冬內心無比大的傷口

使的冬的腳傷 似乎更痛了

這時候在夏家 已經打了好幾通電話的夏正思考著

在旁邊的夜獨自一個人笑嘻嘻的看著電視

直到發現他哥哥那憂愁的神情後才關掉電源

{夜:哥哥 你還是很擔心他誤會吧?}

{夏:誤會什麼..我也搞不清楚 我跟他不過只是朋友}

{夜:我想不是他對你有意思就是他把你當只會找援交妹的變態}

夜這句話一針見血 雖然說後面的話純粹是他16歲帶點天真的思想

{夏:天阿..我還不是那種變態 看來還是要解釋清楚}

可惜迷迷糊糊又有點笨笨的夏完全體會不出冬對他的感覺

但也不能太怪罪他 因為長久以來 夏都把冬當成"乾姐姐"來看

這時候的夏又抱著僥倖的心態打了電話給冬

而這時候的冬也正好想要接夏打來的電話

這決定經過了萬般的掙扎

但接起電話的同時 冬又想逃避了...

{夏:冬 你剛剛..在幹麻?}

{冬:沒有 吃東西}

{夏:喔..關於今天的事..}

{冬:恩 我看到你女朋友了 長的很可愛 難怪你會跟他在一起}

{夏:喔 不..她不過是我的....}

{冬:你的什麼?}

{冬:我的打擊已經很大了...拜託 別在打來了}

夏還沒說完冬就掛了他的電話 把手機丟到沙發的另一角

彷彿是要一輩子逃避這事實一樣

用別人看來怪異的憤怒來逃避

但現在的冬把這種怒氣視為理所當然

相信沒有一個人失戀了會好過

{夜:哥哥 你被掛電話了?}

{夏:恩......}

{夜:他為什麼不想聽哥哥解釋呢...好過份..}

{夏:夜夜 沒關係 哥會自己想辦法}

{夜:好吧 如果需要我在通知我 反正我以後會一直住在這}

{夏:恩....}

這時候的夜想著這位不認識的大姐姐冬的一舉一動

就憑著同性 只不過一位是女孩 一位是女人的同樣思考模式

想著冬這麼做代表的是什麼

她得到一個結論 但她決定暫時保密...

又過了些許時間

夏已經累了 打算去洗個澡之後開始到夢中游盪

夜趁著哥哥疲累在洗澡的同時偷偷的翻出手機

但是夜完全不知道冬的本名

在電話簿理翻來覆去 有時候很確定 卻又不敢打

{夜:秋天..名子跟姐姐給人的感覺很像 不過...}

戀春? 年紀應該大了很多

雨???應該是女的吧 但是姐姐有那麼憂鬱嗎?

冬天 這是男的吧....

雪晴 是不是這個? 問一下好了...}

就這樣夜停止了誇張的猜測

剛從南部上來的他對哥哥的朋友可說是完全不認識

連聽都沒聽過

{夜:哥哥 那個姐姐的名子叫什麼?}

夜以像小孩子般的口氣問他正在洗澡中的哥哥

{夏:她叫冬天~~!}

夏的回答聲還伴隨著水聲 聽的不是很清楚

但夏大聲的回答讓夜更確定她的思考迴路

{夜:那一開始就猜對了 是秋天!!!}

迷迷糊糊的夜就這樣愚笨的把秋天的電話號碼加入自己的電話簿裡

而且他根本不會讓哥哥知道她要幫哥哥解釋這誤會....

一直到隔天早上

平常就很早起的夜打了電話給這位她所以為的"大姐姐"

而這時候秋天也正好起床

仍處於半夢半醒的他

看到這從未見過的電話號碼還市毫不猶豫的接了起來

{秋天:喂...你找誰?}

看來這時候的秋真是神智不清

既然打手機就代表一定是要找他的

{夜:請問是...秋天嗎??}

秋被這從未聽過聲音嚇醒 看來不像出版社的工讀生

但一個陌生人怎麼會知道他的名子?

而這時候的夜也被電話一旁傳來的"男性"聲音嚇了一跳

{秋天:請問你是....?}

看樣子夜注意到自己的錯誤 但已經來不及了..

{夜:我..我是夏天的妹妹}

沒辦法的冬壯著這位是哥哥的朋友想要讓自己不在那麼尷尬

{秋天:夏天的妹妹...她有什麼事嗎?}

{夜:沒...沒什麼事}

{秋天:那請問你找我..有事嗎?}

{夜:我........}

這時候的夜已經開始荒了 但他又突然想到打招呼 這藉口

{夜:我從今天開始會住在哥哥家 以後會長見面..先打個招呼}

{秋天:喔 謝謝你...}

{秋天:原來你是...........}

在秋天還沒說完話的同時夜就馬上掛了電話

怕生的夜對陌生人向來不知道如何應對

他只是想著....好溫柔的聲音

而這時候的秋天...也想著同樣的一件事

只是他對這位年紀輕輕的女子多了一種好奇心

她是夏的妹妹? 我怎麼沒聽過

她叫什麼名子 她幾歲

這些種種的疑問都開始在秋的心裡浮現

這時候夏也剛好起床了 看著在客廳拿著手機發呆的夜

不免感到好奇

{夏:夜夜}

夏叫了一聲 但這時候夜卻像嚇到似的跳了一下

{夜:哥..你嚇到我了...}

{夏:現在是誰嚇誰阿.......}

夜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

但相對的夏也被夜的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

{夏:夜夜...你早上那麼早起 看鬼片阿...}

夏會這麼想的原因是桌上除了夜的手機之外還有一大套的DVD光碟

{夜:恩...好可怕..}

夜為了隱藏自己偷偷打電話要幫哥哥解釋的事實

所以趁著夏的誤會

順口為自己找了個完全不真實

卻又會讓人相信的謊言來覆蓋這秘密

但是夜可能萬萬沒想到

會因為一次的好心

又因為一次的迷糊

而讓自己開始對一個20歲大的男性產生強烈的注意感

雖然夜正值青春期沒錯

但夜從以前到現在沒談過任何一次的戀愛

所以她自己也不清楚

這是種戀愛的感覺之一吧???

一個心靈未成熟的女孩

對上一個成熟的男人

誰都不知道會怎麼發展

而誰都不知道冬是否還會繼續消極

而夏又是否可以得到解釋的機會....

台長: 夏天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寫作 |
此分類下一篇:季冬6
此分類上一篇:柳丁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