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0 01:54:16|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嬤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阿嬤好像都能說出一點話來。

我高雄的阿嬤最擅長講一些理財或是處事態度;她最常對我們說的就是賺錢賺五百要存四百五,很顯然的我是反其道而行;不然阿嬤也會叫我們要努力工作,這點她倒是身教重於言教,近八十歲的老人了,還幾乎天天去工作,從早上我還沒起床(或者剛睡)開始,直到晚餐時間,這中間竟然不用午休!真強者!阿嬤說,在家不活動就覺得甘苦。

但我今天要說的是另一個阿嬤,波寶他阿嬤。

在波寶還只會伊伊呀呀的時候,他阿嬤就很認真跟他說話了,剛睡醒的時候,吃飯的時候 換尿布的時候,洗澡的時候,總之,阿嬤很愛波寶,那也是因為波寶很可愛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波寶他阿嬤以前賣過兒童用品,童書到現在賣童裝的關係,顯然她對小孩、教育小孩很有一套。她會唸書給波寶聽(天知道波寶有沒有懂);波寶睡覺的時候她也會放音樂給他聽;一歲半的時候就訓練波寶收拾自己的玩具(顯然我小時候沒有被訓練過)。一切的種種都可以看出這個阿嬤有多用心在波寶金孫上。

每週末,波寶都會去阿嬤家陪阿嬤一天,我想那是全時間最幸福的天倫樂了。遠在對岸的我,也是在這天透過whats app更新波寶的近況的。

有一天,波寶阿嬤傳了一大篇「阿嬤的話」給我,這段話其實才是今天的重點。如下:

波寶長大了! 

最近這三星期來,每個週末晚上波寶要睡覺時 ,總有不同的情緒。
第一次不同,想睡時還是會乖乖上床 ,要求聽音樂,但睡很久還沒入睡,問媽媽咧,哄一哄便睡著了。第二週躺在床上,音樂重複兩遍仍然未入睡,開始哭著問媽媽咧?這次哄的時間加長了。

第三次,也就是10/8晚上,9:30帶他上樓去看小狗,回來馬上問媽媽咧,我告訴他媽媽回中和,又問爸爸咧,爸爸明天來接你,一直指著門要出去找,只好帶他到B2一直找尋爸爸的車 不斷問爸爸,媽媽咧,告訴他回中和 ,晚上阿嬤照顧你,仍然不斷問,並開始哭鬧。從來就沒看過他這樣哭,看得非常不捨,差點就跟著哭,不停的哭一直指著門要出去,只好再帶他到一樓,看著車來車往一直問爸爸咧?問他說阿嬤帶去買多多? !7_11買了多多,也喝了一瓶,再繼續哭,只能抱著他哄,直到他哭累了,願意上床,還不忘要聽音樂不久,終於沉沉睡了!

波寶回來一年,從看到什麼吃什麼,給什麼吃什麼,問他任何事,都好,到現在開始會表達,要或不要,一年中變化真是大,教育孩子真的是用心,且要從小小孩開始,不是長大再教,孩子每個階段都需要不同的教導,用心教導在孩子身上會看到成果。教育孩子一定要付出代價,就看妳是要在他小時候付出 ,或是他長大再付出,代價和結果都不一樣。


以上,阿嬤的話還是要好好聽的!

台長: Thinkso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