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9 01:54:22| 人氣15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對本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之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電影年度盛事 金馬獎入圍名單公佈了
老實說 過往熱愛國片的我 今年好像一部都沒看
入圍名單裡(下面會附完整名單) 其實我只看過兩部
[圖雅的婚事] [太陽照常升起]
前者是四月去北京參訪,有機會去大學生電影節看的
後者是節目訪了房祖名,電影公司給的公關票
當然 這兩部都是大陸片

沒有意外 色戒成了入圍名單的最大贏家
上演快兩個月我才進到戲院去膜拜那傳說中高難度的性愛技巧
老實說我真的沒看到什麼蛋什麼毛的
梁朝偉的大腿真的都有戲 好幾幕我都把他看成高捷
這整個工作團隊不用說 是令人折服的
更不用說 光靠台灣是不可能做到這種程度的
我想 沒有意外 色戒還會是得獎名單的最大贏家

看完整份入圍名單 其實 並沒有引起我對今年金馬的太大興趣
好幾年大概都這樣了 可能跟國片沒落有關

其實 我對整份名單比較有爭議的是
關於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入圍三人-李安 周杰倫 鈕承澤

老實說我並沒有看過創下國片近年來最高票房紀錄的不能說的秘密
不過也看了幾篇相關影評 更在MSN上看到他人對此片的佳評
即使
周杰倫處女導讓人驚艷
劇情跳脫國片老套
電影特寫超過其他國片
女主角桂綸鎂 黃秋生客串
創下國片近年來最高票房紀錄
我還是他媽的不能理解為什麼周杰倫可以入圍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他對台灣電影真正貢獻是三小?
我比較庸俗 跟其他媒體一樣
林靖傑的最遙遠的距離在威尼斯獲得「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獎
周美玲的刺青也在柏林影展拿到泰迪熊獎
他們曾經被稱為台灣之光
然後呢?
請告訴我入圍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準則???

我沒有要特別針對周杰倫
因為其實我也對鈕承澤百思不得其解

而至於李安
我只能解釋 這個抬頭是 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而非 傑出台灣電影工作者

--
第44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最佳劇情片]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圖雅的婚事
落葉歸根

色,戒

[最佳創作短片]
勾引
飛越藍調
光之夏
爸爸的手指頭

[最佳紀錄片]
草木戰役
荷里活華人

[最佳動畫長片]
從缺

[最佳導演]
王全安 圖雅的婚事
游乃海 跟蹤
李安 色,戒
李楊 盲山

[最佳男主角]
葛米星 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趙本山 落葉歸根
郭富城 C+偵探
梁朝偉 色,戒

[最佳女主角]
余男 圖雅的婚事
陳沖 意
李冰冰 雲水謠
湯唯 色,戒

[最佳男配角]
吳京 男兒本色
駱佳煒 意
梁家輝 戰‧鼓
古天樂 門徒

[最佳女配角]
張鈞甯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邵美琪 跟蹤
范冰冰 心中有鬼
曾愷玹 不能說的‧秘密

[最佳新演員]
彭于晏 基因決定我愛你
駱佳煒 意
鄭宜農 夏天的尾巴
湯唯 色,戒

[最佳原著劇本]
溫雪瑩、陳慧琳 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蘆葦 圖雅的婚事
陳芯宜、樓一安 流浪神狗人
Tony AYRES 意

[最佳改編劇本]
橋本以蔵、司徒錦源 軍雞
張之亮 墨攻
述平、姜文、過士行 太陽照常升起
王蕙玲、James SCHAMUS 色,戒

[最佳攝影]
楊渭漢 最遙遠的距離
馮遠文 軍雞
李屏賓 心中有鬼
Rodrigo PRIETO 色,戒

[最佳視覺效果]
楊志鴻 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
馬文現 雙子神偷
大腕影像股份有限公司、貳號資訊工作室 穿牆人
黃宏達、黃宏顯、鄭耀明、賴俊羽 不能說的‧秘密

[最佳美術設計]
黃美清 流浪神狗人
Anuson PINYOPOTJANEE C+偵探
Melinda DORING 意
朴若木 色,戒

[最佳造型設計]
宋曉濤 夜.明
Kirsten VEYSEY、Cappi IRELAND 意
Moe KASIM、 余美璇 881
朴若木 色,戒

[最佳動作設計]
黃偉亮 軍雞
李忠志 男兒本色
董瑋 墨攻
甄子丹 導火綫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褚鎮東 男兒本色
Guy ZERAFA 跟蹤
Terdsak JANPAN、周杰倫 不能說的‧秘密
Alexandre DESPLAT 色,戒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小茉莉
(出自 : 刺青) 詞:周美玲、林書宇,曲:昆蟲白,唱:楊丞琳
天堂口
(出自 : 天堂口) 詞:李焯雄,曲:梁翹柏,唱:舒淇
不能說的‧秘密
(出自 : 不能說的‧秘密) 詞:方文山,曲、唱:周杰倫
小情歌
(出自 : 六號出口) 詞、曲:吳青峰,唱:蘇打綠

[最佳剪輯]
陳芯宜 流浪神狗人
David RICHARDSON 跟蹤
張一凡、姜文 太陽照常升起
Tim SQUYRES 色,戒

[最佳音效]
杜篤之、郭禮杞、湯湘竹 最遙遠的距離
曾景祥 傷城
Steve BURGESS、何威 墨攻
北京和聲創景音頻技術有限公司 導火綫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戰‧鼓
不能說的‧秘密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李安
周杰倫
鈕承澤

[終身成就獎]
楊德昌

台長: Thinkso
人氣(15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喬菲
今天看到報紙說
周杰倫看到金馬入圍名單很失望
因為他沒有和李安一起入圍最佳導演

笑死人
特效做的超假的還可以入圍最佳視覺效果就已經很不錯了

至於那個傑出電影獎工作者的
名單也讓人傻眼
我實在搞不懂他們貢獻了什麼....

碼ㄉ!
2007-10-29 23:37:03
小安
所有的台灣媒體都在問&quot下一個李安在哪裡&quot...
如果所有姓李的男士都願意把你的小孩起名&quot李安&quot,那台灣很快到處都會有李安了. 至於周杰倫,貢獻的大概就是一個&quot瞎&quot字吧
2007-11-03 20:32:38
Thinkso
小安變得好幽默!!!!!!!!!
2007-11-03 21:39: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