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2 21:15:47| 人氣1,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狐和小朋友的閱讀課~5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05-25

1~

鐘少女今天上電影課很精彩喔~小朋友都好高興!很努力的幫電影「配音」!

 

2~

延續鐘少女的電影課,讓孩子們討論「蟑螂」和「最討厭的動物」~
老鼠、蛇、蜘蛛、螞蟻、獅子......各種答案紛紛出籠,突然間......
小女生1(舉手):我最討厭的動物是我哥哥!
小男生1:「哥哥」是動物嗎?
小女生2:哥哥又不是昆蟲!
小狐:只有昆蟲才算是「動物」嗎?
小男生2:昆蟲有六隻腳,動物有四隻腳。
小男生3:我覺得「哥哥」是動動物啊!
小狐:所以,哥哥有六隻腳?

哈哈大笑+七嘴八舌一番之後......

小女生3:「哥哥」是人,人本來就是動物。所以哥哥當然是動物。

我覺得他們好棒!

結果,今天創作的題目是「我最討厭的動物,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
 
 
3~
小朋友說:老師,我們下次什麼時候再見?
還給我一個超級大的擁抱。

 

2011-05-12

陳峻齊先生今天的作業寫的太快樂,以至於被我留下來~
我:「你看看你的字!這個頭不見、這個沒有腳、那個剩下右邊、那個只有左邊......像幽靈一樣!」
陳:「.......」(瞪大眼睛傻笑)
我:「你以後想去廟裡工作嗎?」
陳:「......」默默搖頭+嘟嘴,「為什麼?」
我:「你今天寫這種字,很適合去畫符喔~」
陳(抓抓頭+傻笑):「我不要做那種的......」

 

2011-05-12

小女生的手指受傷了,跑來給我看已經擦過藥的手。
小女生(委屈):「老師你看我的手。」
我:「唉呀!怎麼會變成這樣?好可憐喔~有很痛嗎?」
小女生(點點頭):「嗯~」
我:「那你有擦藥嗎?」
⋯⋯小女生:「有。」
我:「可是我沒有東西可以幫你貼起來耶~」
她還是伸著手指一臉委屈的看著我。

結果,我用面紙折成長條狀,在她受傷的地方打了一個結,像蝴蝶一樣。
雖然過沒多久就掉了,但是我想她有得到安慰了吧!

 

2011-05-12

今天,小女生說:「老師啊~我昨天做了一個夢。夢到妳跟我說妳很想講故事,所以我們今天來上閱讀課吧!我很高興耶~」
接著問:「那我們今天會上閱讀課嗎?」

所以,剩下十分鐘不到的時間,我跟他們說了一個故事。

 

2011-05-11

用《不會寫字的獅子》改編成劇本,讓小孩們讀劇。
是第一次嘗試,雖然有許多引導要調整,但是孩子們玩得很開心。
演獅子的幾個男生出乎我意外的活潑~有不斷想翻跟斗的、表演M字腿的,還有自信滿滿說「小狐老師是我的粉絲。」的許大帥同學。

(這些孩子真的很讚,他們的老師是鐘少女。)

 

2011-05-11 

關於三、四年級的孩子們~

許先生很愛說話、又愛表演~於是我時不時的盯著他看。
然後,他告訴我:「老師,你這樣一直看著我......我,會害羞耶~」
M字腿在點名時立刻舉手說要表演「M字腿」給我看,所以我稱讚他的屁股很翹......他樂歪了~

有一個害羞的小孩,四堂課下來,陸陸續續的告訴我關於他的父母、姐姐、姐夫、姪女......以及他自己的故事......

很可愛~
 
 
2011-05-09
 
出門前下了場大雨,所以決定走路去學校。
借用的農場主人的青蛙傘,小孩們被青蛙吸引了,同時注意到傘柄上的名字~
小孩:這要怎麼唸?
我:ㄌㄩˇ ㄒㄩˇ ㄆ一ㄥˊ。
小孩:喔~ㄌㄩˇ ㄒㄩˇ ㄆ一ㄥˊ是"一種"老師嗎?

台長: 小狐
人氣(1,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小狐在台東 |
此分類下一篇:暑假的尾巴~閱讀營~
此分類上一篇:小狐跟小朋友在一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