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5 17:06:55| 人氣2,9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美麗的時光】~「妳猜,我聽到了什麼?」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文刊載於《繪本棒棒堂》雜誌第18期冬季號,〈圖畫書與我〉

 

  

 

「妳猜,我聽到了什麼?」

 

 

       班上來了一個中班的小小孩,跟不上大孩子的課程,又沒有同年的同伴。小小孩常常看圖畫書,雖然認不得字,卻喜歡看著圖畫說故事給我聽。有一天,我在書架上找到《噠酷唧嚧  噠酷唧嚧…最早的歌…》,決定跟小小孩一起分享。

 

「在人類還沒有誕生的以前的以前的以前。」翻開書的第一頁,小小孩的目光就跟著書頁繽紛的色彩咕嚕咕嚕的轉。「有一隻禽龍。」小小孩用手指摸摸禽龍的頭,順著牠的背脊輕輕滑下來,停在尾巴的尖端。「咚鏘  咚鏘」小小孩瞪大了眼睛。翻到下一頁,明月當空的紫色夜晚,禽龍隱身在草叢中「禽龍好寂寞。」小小孩也跟著癟了嘴。「不過,有一天,噠酷唧嚧  噠酷唧嚧,小翼龍噠酷唧嚧斯飛了過來。」下一頁,「禽龍看到了新朋友。」,鮮麗的橘黃色調,讓天地都亮了起來,小小孩的表情也亮了起來。

 

       「噠酷唧嚧  噠酷唧嚧」,接下來的每一次翻頁,小小孩都問我:「噠酷唧嚧在哪裡?」然後認真的在花朵間、草叢裡仔細搜尋。禽龍的世界因為小翼龍這個新朋友而有了改變,「禽龍好高興。只要聽到噠酷唧嚧,就好開心。」小小孩指著書,說:「恐龍在笑!恐龍在跳舞!恐龍好高興!」小小孩也因為禽龍找到新朋友而感到快樂。

 

「地球最早出現的歌。在人類出生的以前的以前的很久很久以前。」故事結束了,小小孩闔上書,盯著封面的禽龍。

 

「等我一下喔!」他說。

 

我看著小小孩閉上眼睛,將整張臉貼上書的封面,幾乎吻上了那頭綠恐龍,接著他抬起頭,看著我。

 

「妳猜,我聽到了什麼?」

 

 

 

 

 


 

 

 《繪本棒棒堂》雜誌第18期冬季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狐
人氣(2,95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小狐看圖畫書 |
此分類上一篇:楊老師的思考實驗6~孩子的世界,成人理解多少?

maggie
公布答案 公布答案
好想知道答案喔!
2010-02-25 11:3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