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8 13:33:24|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是最大的問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這一輩子都會被一個人綁牢了。」酷愛藍眼睛的她傳來這樣的一句。
「這……這真是觸目驚心的一句話!」我答。
「沒關係,我甘願。」她說。
又說,「反正一輩子也等不到的愛情!我甘願也好。」
「好悲哀阿……」
「哇哈哈哈哈哈哈……」她大笑。
然後她告訴我,「突然好希望世界末日的來臨喔,」以一種無奈且孤單的狀態。
「那我們就可以一起迎向末日的太陽!」她的興致異常高昂。
「那萬一末日是黑夜呢?」我問。

她於是沉默。(或許想著屬於她的那對藍眼睛?)

「反正當月亮出來,世界的最後一秒鐘,我們還能呼吸同ㄧ個大氣裡的空氣就好了!」

「放心。有他在我就擁有世界的太陽!」她為如此念頭下了這樣的結論。

我於是沉默。


***


試著對自己坦白,以為可以豁達,其實並沒有這麼容易。

「如果你覺得我很煩,一定要讓我知道,然後我就會離開。」
「還好……那你能麼辦呢?」
有時想起你說過這樣的話,讓我覺得是自己拖住你(其實你並不願意)。
如果你離不開,那我離開。
總是要對自己殘忍些的,不是嗎?
知道會失去,甚至準備好要失去……
還是有很多問題不敢問想知道,
「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當你想起我,會是怎麼樣的心情?」
「那時沒有問的問題到底是什麼?」
「對於我,曾經有多少期待?那現在呢?」
……
……
有幾首歌總是讓我想起你。
心情常常很複雜,分不清楚眼淚是為了開心或者難過。
有很多問題問不出口(或許是沒有機會/還是不給自己機會?)。

於是我說「你是我所遇到過最大的問號?」


20050108/0737




圖:蝴蝶

台長: 小狐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非常非常想念 |
此分類下一篇:倒數計時你的離開
此分類上一篇:20041105隨筆~陪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