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6 14:15:47|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灰色地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看完一部很好看的漫畫,天濛濛亮了。
可能受劇情影響,看的過程中,腦袋閃過好多思緒,關於自己。
現在腦袋一片空白,試著想表達內心的想法。
故事的開頭是很好笑,很開心的,不知道為什麼,到後面卻覺得變成了悲劇。
一路走,不知不覺,無聲無息變成了悲劇。
背負著劇中好多好多人串成的,龐大的悲劇。

追求真愛是對的,但似乎再怎麼完美再怎麼堅強再怎麼強烈動人的,都會變。
你曾說,人會變,但愛會存在。
我不懂。
人都變了,愛是以什麼形式存在著?

或許說這話的你也不懂。
因為你是如此自我,如此殘忍,又如此的懦弱。

這一刻,這種不信任感與不確定感,從我的胸口,蔓延開來,傳到每個我開始想信任的人身上。


我承認我沒有勇氣面對太深刻的打擊。
而我背後的擔子還緊緊繫著那麼多人,我無法在逃避時一走了之。

因為我知道,無法面對的時候,我一定只能逃走。

說回來,我可能也只是個懦夫。

回想起來,那本我認為幸福的小說,一開始我是抱著不相信的心態去閱讀的,總覺得一個人要那麼徹底的愛上、那麼真的愛上,那麼真,那麼肯定的付出,是多麼的天方夜譚?
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可能存在,這樣一個人或是這樣一段情。

看看現代人,多麼自私又膽小,善變又懦弱...

或許我也是這樣一個人,所以才能這麼深刻認為,人性就是如此不堪。

只是,或許是太沒有安全感,太過寂寞。
心底深處其實還是渴望真愛,渴望真心,渴望遇見,渴望不變。
因為渴望,所以怕受傷害。

一直寧願保護自己,即使總是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
因為我是那麼的渴望真愛鴨!

雖然總是冷漠,但我懂,我比誰都溫柔。

有時可笑的問自己,怎麼沒有人懂我?

而我何嘗又懂自己了呢?


總覺得日子一天天過了,而我又做了什麼,正在做些什麼?
當我不去想這些時,我也是很有活力的生活著。
只是不小心一思考起來,總是有很深沈的無力感,重重的壓著我。

我想要的是什麼?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想做怎樣的工作才會快樂?才不會輕易厭倦?
我自己都不懂,找也找不出答案。
只是有時覺得自己不快樂,但是這些只限於一個人沈思,或是向朋友發發牢騷時會出現的字眼。
平常的我是開朗任性的,有時也會害羞,有時也會顧慮別人的處境想法等去修正自己的言行,有時也會因為別人無心的玩笑話而偷偷傷心然後裝作無所謂。
這些常常在我一個人時浮現。

想到大家都各自努力著,覺得自己似乎不夠堅強。
有時候太任性,想要率性而為;有時又覺得自己不任性,就是一貫的生活,就是我認為不快樂的生活,這樣在進行著。

所以我總說,事情沒有對與錯,因為站在每個人的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又或是站在不同的觀點去憑斷一件事情,都會有對有錯。

近來常想到一句話。
這世界不是只有黑與白,其中還有很長的一段灰色地帶。

其實很讚同,因為這世界就是這樣,人性就是如此。
總是喜歡不清不楚。
但是當遇到一些事情,在心裡又會覺得,為什麼人性總是這麼難懂?為什麼要存在這麼長的一段灰色地帶?

以前總說,為什麼人不可以簡單一點,現在卻覺得自己還不是處處要防備,以防自己受傷。人就是如此鴨!

不想再對感情隨便,不想傷害別人,也不想傷害自己。
在我確定自己愛對方、不能沒有對方以前;
在我確定對方愛自己、不能沒有我以前。
我仍然想保護自己與他人。
或許這是自私?
但其實我很容易動搖,我想大概是因為太過寂寞。

是我的理想太不切實際了嗎?


可惜我還不夠傻,也還不夠灑脫。

這些道理,在我心底是真真切切存在著的。

或許只是想找尋有共同想法的人?




現在的我已經深深相信,「幸福不會輕易降臨」這句話。
我願意相信。


人與人之間相處真的太難,你、我、他,都會有很累很無力的時候。

台長: 飛飛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