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2 09:58:41|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期香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個大盒子裡裝著的是我保存了20瓶以上的香水,好幾次了,每次都捨不得丟這些很有年紀的味道。我甚至想不起我以前買這些瓶瓶罐罐幹麻?是買不起名牌服飾而退而求其次的炫耀?掩飾自己青春時被別人嫌臭的體味(但我是一直很喜歡非狐臭的這種他人青春鐵銹味)?還是,你曾送給我,我怕把你忘記?

 

  香味是一種記憶。那些記憶有留給別人嗎?還是換了太多人,換用太多種香水而讓彼此毫無記憶點?

 

  香水過期會怎樣?應該只是變成另一種不在原本預期的氣味而已,但應該還是「香」味吧?像如今我分辨不出來你變調的話,前中後味如何轉換?雖然早就過了品香效期,應該很傷曾靠得很近的呼吸,但我認為還是一種對自己好的好話。

  

  已多年沒有這種出門前的塗抹噴灑儀式,就像有一陣子喜歡出門前戴帽,現在卻有些高領遮遮風就好。

 

  也多年不敢用香水了。怕自我感覺良好的味道在大眾運輸工具中造成他人嗅覺上的困擾。一種強姦別人嗅覺的霸凌。

 

  連稀釋後薰香廁所都顯刺鼻的陳年香水,找一天全丟掉,管你名字是香精、香水、淡香水還是古龍水。

 

  天然的上好。你的體味。

台長: Chi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