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2 19:37:51| 人氣4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是新朋友團體第幾梯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收到小Lu送來的簡訊,號召曾參加過新朋友團體的會員在四月某天聚聚。我從不知我是哪一梯的,想去,但又....,嗯...忽然想起該重貼這篇舊文。)

................................................................................................................................................................

  第三次踏進這棟樓,我就是記得第一次大樓管理員看到我時是有些訝異不自然,但昨天,他僅略點頭,告訴我在幾樓,那是種:「一切我都瞭了!」的回應。其實和第一次的惶惑踏入比起來,昨天風還肆虐些,溫度也還詭譎些,但這一次我沒有戴口罩遮掩,光著一張臉便完成了一下午的活動。沒人認識我。

  老生常談,每個人的生命故事都是最珍貴的,但真的。透過活動,每個人的當天心情就別再遮遮掩掩了吧!因我們脆弱,所以需要看到別的自己;因我們還不放棄,所以想藉著活動拉到別的手,增加溫度。

  

  老天擺在我眼前這本旅遊雜誌,就是要我重新審視我這個浪子和旅遊間的情結與展望。我翻著雜誌,一頁頁掠過的景點和跳出的文案讓我不必費思量地便能夠完成自己的當下生命作品。大夥透過活動,暫時介入別人的腦波後,用同理的捨不得回應彼此,圍繞的席地面視交織穿梭出共感。你先前需要認識這個人才能有些共感嗎?不需要吧!我們只在那短短的三小時便可以很移情地感同身受,非常地認識這位陌生人深沉的悲哀,我以為那是一種不分性別階級個性異同的磁場能量,在當事者娓娓道出之際,我們便有了顫抖,有了發自內心的不捨。

 

  活動結束後,我在想,如果我們是在別種場合分享別類人生經驗,還會有這種強度嗎?H給我們的一巴掌太猛烈了些,以為希望無窮的遠洋號忽然一瞬間化為難破船,我們暈著頭,撫著受傷不想被別人看到的臉,低著淚,用餘光看著有緣遇到的歷劫同伴,裝堅強,找希望。藉著一次次的心靈聚會,我們藉著大夥的塔光靠了岸,恢復些元氣後才好繼續啟程,準備面對下一次未知的擺盪。我們不同舟卻共濟,各自有不同未來的航程卻在交會時不吝惜地指引別人耀眼星光。如果可以,我們要繼續下去,直到幸福地抵達終點港。

 

  給昨天交會的朋友們。謝謝你們。

台長: Chi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悄悄話)
2011-04-01 01:05:1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