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23:15:13|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重要的人:自己0410192230By 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是中共的國慶 是打卡的開始之日
這一天 也是我受訪的日子
受訪的原因是學生需要完成一份綜合活動的作業
聽說才來一個星期多的敝人在下我
居然有幸名列最想訪問的第二名(與慶Young Chen並列 不可思議)

好吧
主要不是要誇耀自己是多麼受人喜歡
主要是要說
受訪的問題之:誰是你目前覺得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老實講
一時之間 我想不到一個很棒的答案
說任何人 都太肉麻 都太不誠懇 都太不確定
靈光一閃 我想到了一個有點惡劣的答案
自己

不過
當我把這二字脫口而出
我顯得篤定而且認真
轉瞬之間 我已經打從心底認同了這個一開始想要搪塞過去的答案

我提出的理由和論證是
即使你有許多很好的朋友
即使你結識了一個很親密的伴侶 甚至是步入了禮堂
有很多很多的時候

你還是自己
一人
而獨自一人的時間到底有多常 有多長
無關你的人緣好壞

我最深刻的體驗是
當從夢初醒
常常是自己一人要去面對

從上大學開始到現在的七年
每年一次
最玄的還是有至少五年幾乎是固定在十一月的某一天
我都會從夢中醒來
有時哭著醒來
有時醒而後泣

大一1121 聽著阿妹的「夢見鐵達尼」睡去 哭著醒來 似是為一場苦戀畫下句點
大二11XX 聽著黎明的「心在跳」睡去 醒而後泣 因為委屈忍不住躲在被裡哭
大三1125 被很信任的朋友打擊很深 畢生難忘的事 難過與不解得哭了
大四1122 因為收到一封很平凡卻很真實的信 感動而哭
大五 SORRY 我忘了
大六 SORRY 我忘了

大七1008早晨
從夢中醒來 想著夢裡的情結與畫面 哭了
(在一分鐘內即時止住 免得 眼睛紅到被學生發現)
我夢見的 居然是未曾夢見過的外婆和奶奶
真是很不可思議 我急著想要打電話回金門 問聲他們的消息
雖然後來是兩天後才打回家
阿母說 他們很好 可能我太想念他們了(多麼不可能的不可思議)

也許在1007的晚上
我已醞釀了情緒
那天
和馨香聊到1009請他幫我跟智煒道賀祝壽
他說沒問題 因為那麼我們TP幫要聚會慶生
我一時突然覺得
哇 身為主席兼太守的我 竟然不得不缺席
一時悲從中來 潸然差點淚下

結束了
我想說的只是

自己
很重要
因為
你不能一生都依賴著別人
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其實
還是心裡那個
自尊自傲

作祟

台長: 僑委四人斬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