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2 00:28:2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浮屠.印度廟.15小時穿梭Jogya Surabaya(下)0410012355by 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說當晚投宿的五星級高級旅館
喔買嘎 加床要錢就算了 連多一個枕頭一個棉被都要錢
而且浴室居然給他沒有熱水 拜託 是要我病情加重嗎
幸好 我死拉著棉被

9/19一早醒來感覺還不錯
今早的行程是什麼呢
原來是很隨性的啊!!

OK 第一站來到了蘇丹的皇宮(聽說十世還住在這裡)
(HISTORY:蘇丹國王第九世對印尼而人不單是民族英雄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印尼受到荷蘭的統治,
戰後,他代表印尼簽訂和平合約,宣佈獨立,
獨立之後,百業待欣,
他捐出他的土地讓印尼建大學,
他捐出他的錢做事,他也當過印尼的副總統,全國童子軍會長及榮譽會長,全國運動會會長
印尼人超級愛他,幫他建立一個博物館,就在這一個蘇丹皇宮裡面)


確實是不怎麼華麗
不過 據說這個皇宮可是融入了三種文化 有印度教 還有...恕我忘了
在今天的行程最大收穫是一位一開始被我們不太想理的導遊
那知道 他實在是專業到不行
會講一點點英文 很好
解說很有條理 很好
會主動幫你找角度拍照 非常好(雖然實驗結果不太好)
後來整個9/19的行程都由他來安排了
畫布店、民藝店、銀器店、糕餅店無一錯過
雖然在這些店裡我只買了
一萬二RP的銀墜、一萬RP超好吃的綠豆餅

我覺得他會是一個很重要的主角
看見他 我想到的是
在一些很「特別純樸」的國家街頭
會偶然出現 說了一些至理名言的先知
對他的好感實在是與時俱增
可惜 到臨別前都沒有與他拍一張照
當天最大的遺憾

9/20
要啟程「回家」的日子
我們也終於去了最後一站:「十世紀的印度教廟宇普藍巴南(Prambanan)寺」
這裡雖然是印度廟,但裡頭有
保護神、破壞神、創造神、姻緣神、身材神、財神、智慧神等
我都蠻感興趣的該摸都也都去摸了一摸(據說我這是沒有技巧的摸法)
而且 這才發現
昨天在畫布店所拍的一禎特別的畫居然就是象頭人身的「智慧神」
看來我和他合當有緣

這一天實在是很熱
坦白說我逛得有一點趕 有一點隨便
所以 我寫得越來越馬虎了
SORRY
寫風景實在不是我的專長
就寫到這裡了



後記:
離開了普藍巴南
我們去了一間:「鑽石飲茶」
實在不敢恭維某些人點茶的方式
簡直是暴發戶(好吧 是我窮)
不過很好吃 吃得剛剛好
還新試了一種用酪梨製成叫做「菠卡」的飲料
然後 就是我不想說的
長達七個小時的回程

台長: 僑委四人斬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