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7 18:54:38| 人氣1,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旭日故事︰水城怪夢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我造了一個怪夢。

 

一覺醒來,如常的刷牙洗臉,但在洗手間的窗邊聽到滂沱雨聲,心裏一道顫抖,難道今天又要用澗水上班?於是將西裝放入背包,穿著短衫短褲人字拖鞋,落到位於四樓的停車場,因為害怕塞車,所以最後選擇穿上雨衣,駕著電單車回去,誰料到一下樓,一道奇幻的場景竟出現在眼前…

 

停車場管理員換了另外一人,平時在升降機踫到的廿來歲小伙子阿俊長出鬍鬚,像個四十歲的中年一樣,還帶著十歲兒子上學去,天呀?難道我一覺就昏睡十年廿年?阿俊叫了我一聲曦叔叔,他那小孩子叫我曦爺爺,我平時用來穿梭上班的Suzuki電單車仍舊不變,阿俊駕著一台本田七人車,到公路時,變成一台氣墊船,在道路上駛著…

 

看到水深不見底的馬路,不知何故,我居然膽大地駕電單車駛去,幸好我的車子懂得在水上飄浮,由於本人又不太擅長駕駛,看著其他道路使用者純熟的水上電單車駕駛技術,有點後悔不在沙巴布吉芭堤雅好好練習,令今天有點失威。旁邊看到有人玩水上降落傘,被駕駛獨木艇的交通警勸籲下來,原來因為是日有雷暴警告,不適宜乘坐降落傘,待雷暴警告除下、積水未退卻時,才可合法地飛上空中。

 

雖然早了出門,但荷蘭園到水坑尾方向仍舊堵塞,因為地庫經常水浸,商務印書局結業後進駐的公司都做不長久,經營最長久的是一所火鍋店,他們索性利用地庫去養魚,每天有新鮮魚供應,最初滿是本地客戶,無奈因為老闆不懂說普通話,聘請普通話流利的員工很快便被賭場、金舖和化粧品公司挖角而去,那公司最終因為做不成國內客戶生意、無法支持昂貴的工資和舖租而結業。

 

在“超筍!旺舖招租”海報對面,是如瀑布一樣的白馬巷,幸好我的Suzuki馬力夠大,沖浪而上。晴天時,議事亭前地至板樟堂是行人專用區,要到下雨時,才可讓水陸兩用車經過,那段路並不好走,因為太多人游水了,交通燈號在雷雨時又失靈,所以要慢駛避免交通意外。駛到M記買個早餐,對面的化粧品店在雨中仍門庭若市,很難想像是當年小城首間星巴克的位置。老實說,在這個缺乏文化年頭,開咖啡店或書店又不虧本的,比雨天不水浸還要困難,更何況,在隨處粉紅招牌倒影下的水溪,有說不出的美感,說不出的滄涼。

 

終於到達公司樓下的車位了,一部部船就泊在咪錶旁,用繩繫著,咪錶旁邊掛著救生圈,方便司機泊車後游回目的地,據說是因為過去有司機在泊車後意外淹死所設,是除了下雨天取消電單車專道的另一項德政(晴天仍設專道,只是雨天電單車可以直接在海面行駛才取消)。安全回到公司,換過西裝享受早餐才認真上班,誰知臨時要開會,一開五個小時,天呀!無論是船位還是車位,只要超過五小時停泊便屬違法,實在太趕,於是來不及換衣服,穿上救生圈,由三樓的辦公室一躍入水中!誰知天色已晴,水已退卻,船都變回了車,待得後悔已身在空中。一聲驚呼,一個下墜的感覺,令自己驚醒,幸好地,原來一切正在夢中…

 

夢醒以後,我如常的刷牙洗臉,在洗手間的窗邊傳來滂沱雨聲,彷彿一切變回現實。再次面對水浸的路面、守不住的商務印書局和星巴克。


有沒有人可告訴我,這是剛剛的是夢境,還是對未來的預知?


台長: 小曦
人氣(1,21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旭日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旭日故事︰二十世紀不再少年
此分類上一篇:旭日故事︰咖啡室內的精神戀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