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5 19:22:49| 人氣1,0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旭日故事︰求婚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是六月十九日上午九時廿四分,在家樓下的巴士站,我已經錯過了三輛巴士:有兩輛因為太擠擁而無法上車,有一輛直接飛站。在這處呆了近半個小時,好不容易才擠上車,目的,就是給她驚喜,向她求婚。


    在巴士上,本來想將求婚指環再看一次,然後幻想見到她後所講的對白,誰知道在擠迫狹窄的車箱內,連轉身也相當困難,還想在口袋中取出指環?如果這樣做,隨時引發旁邊人群的肢體碰撞,搞不好還會被人用手機拍下作網上公審呢。


    今天的約會相當重要,我提早了一小時出門,沒有駕私家車,因為這裡的路面情況不穩定,要是前方有交通意外,便不可棄車離去;本來可以駕駛電單車的,但這種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偏偏遭受大型酒店歧視,不知從何時開始,它們都逐一取消電單車位;別問我為什麼不坐的士,須知道除了酒店和海陸空各個口岸外,能夠截到計程車的,就只有在桑拿浴室門口了。


    本來求婚應該配上鮮花的,但連人擠上去都未必能完好無缺地下來的巴士車箱,又豈能安然地容納多九十九枝玫瑰花?西裝禮服壓得縐縐的,不打緊,只要能準時到達,我相信她不會介意。網民總說這種顏色的巴士特別危險,其實只需習慣巴士司機時煞車時起動的節奏,一般來說不會跌倒,更何況周邊都是人,要找個能跌倒的空間比自己跌倒更為困難。


    以為一切順利,前方又沒有交通意外,但我坐的這輛歐四標準巴士,居然在上斜路途中死火,乘客紛紛下車,連交通警也走來幫忙推車,一時間在臉書經常看到的照片出現在眼前,一聲無奈的感嘆後,決定用兩腿奔走,在M城,雙腳往往比任何交通工具更為可靠。


    雖然早了一小時出門,但在站台等了半小時,又在巴士內呆了半小時,時間觀念變得越來越模糊,我拔足跑向酒店餐廳,而在越來越窄、廢氣越來越多的行人路上,回憶和思緖也隨腳步越來越密。她曾經與我同坐巴士,亦有因旅行而同坐的士,無數次搭乘我的電單車和七人車,我們的戀愛場景,彷彿就在澳門的公交專道中發生,一絲甜蜜就在心頭。


    我越跑越快,飛快跑到餐廳內,她早已在座位上等我。我悄悄伸手入褲袋,卻尋不着指環,我分不清是在巴士中被人偸去,還是在奔跑中丢失,總之我給她的求婚驚喜,已然落空。


    我極度失落,她因而覺得不妥,並說:“泉,不打緊,在澳門因交通問題而遲到是十分正常的事,何況我又不介意,快點菜吧!”


    我想,在這座城市裡,連求婚也因交通問題而推遲,日後還要怕輕軌沒完沒了的工程,怕越來越多的交通意外。越幸福,越怕失去幸福,所以越想將這份幸福抓住,也顧不了欠缺鮮花,沒有指環,便一鼓作氣跪在她面前說:


     “Wing,我愛妳!我會照顧妳一生一世,讓我擔當妳的專用交通工具,嫁給我,好嗎?”





台長: 小曦
人氣(1,02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旭日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旭日故事︰美麗街
此分類上一篇:旭日故事︰二十世紀不再少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