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0 00:22:42| 人氣6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望日追憶︰合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經不覺,原來距離自己第一次寫現代詩已有十年,雖然維持寫詩的期間只有短短三數年,今天回想,十分慶幸有過一段充滿詩意的歲月,可以隨手將語句拈來化作夢的意境,但自從從事管理工作後,幾多詩情已離我遠去,除了少部分的事件可以偶爾衝擊化成靈感外,實在太難想像自己曾連續得過三屆文學獎新詩組優秀獎。

 

詩友文友新書付梓,拍下一張本應在十年前已拍下的合照,十年前,第一次領文學獎的前一天,相約陸奧雷賀綾聲到一哥水蟹粥吃夜宵,他們介紹太皮這個文友予我相織,十年之後,他們的外表好像改變不大,但我已長胖了數個碼,再望從前,已成一道唏噓的呼嘆。

 

七年前我的BLOG寫了一篇關於小曦陸奧賀仔友情的文章,今天兩位都成為慈父,一年相遇的次數屈指可數,反而相聚最多的是最遲認識的太皮,但我仍相信,我們的友誼並沒有消逝,看著這張合照,太概仍可看到男性的浪漫,有時候,義氣是可以在肢體形態中發現。

 

今天在籃球場上奔跑,失去的不只是體力速度彈跳球技,而是一段屬於自己最輝煌的歲月,那時候可以寫文寫詩,可以打球跑步,每一樣都足以教其他人艷羨,到現天,除了高不成低不就的管理職位外,可以自豪的又是甚麼?或許,一切價值就只能印在照片之中,供自己回味便足夠了。

 

以現在的寫作速度和習慣,大概十年內都未能結集成書;以現在的運動水平,大抵十年後連跑個四百米都沒有氣力了,既然無法阻止歲月這個可怕的大盜,就要趁還能作僅有的跑跳、僅有的寫作能力,去繼續維持這張合照的色彩。

台長: 小曦
人氣(6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望日追憶 |
此分類下一篇:望日追憶︰結緍雜思
此分類上一篇:望日追憶︰我的大學時代

mutsu
email我大圖啊!!!!!!

thundersixo@gmail.com
2013-07-05 15:32: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