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5 00:02:1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牽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還不懂事的時候
猝不及防的體驗了生命中真正的分離
因為太懵懂
還不懂得真正的悲傷

也許
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悲傷
沒有真正的分離
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人生中的起伏
一個波紋
所以我們說人生無常 必須把握當下
更需要珍惜生命的緣分

您曾在花蓮的海邊說
感到生命中的人們來來去去
就像大海的浪潮來來回回
潮起潮落之間
又能留下多少真正的知交與有心人?

所以我珍惜你...老師....

緣分曾經與我擦身而過
我們的緣分曾經很靠近 卻沒有真正的用心交會
因為我還不懂得珍惜
如今在我們把緣分捧在手心 珍而重之的深植心壤時
我希望還有一段時光可以讓我們留下回憶

我很感謝你...
對其他人來說
您是一個學術界的權威
一個享譽華人世界的研究學者
有人敬你 有人畏你
也有人就像當初的我一樣
彼此的生命沒有呼應

對我來說
除了敬愛 還有一份溫暖 跟別人所沒有的默契...
你讀懂了我的心
那些只能壓抑後再隱藏
點滴流漏在詩文裡的情感
只有你看見了 而且懂了
我才知道原來當一個人的心被讀懂了
那份不可思議的心情
難以言說....
那個時候我就明白您是用心在看著我
您問起我當老樹倒塌時的心疼
用的不是疑問
而是感同身受的溫柔與慈愛
那些刻意或無意遺忘的那些顫動那些悲傷
不孤單...

我記得您拿著我的相片
那麼樣開心的...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的表情
就像電影"有你真好"的老奶奶
撫著孫子寄來的信 那一筆一畫的痕跡
您在忙著收拾回台北的東西時
突然急著從上課裝書的袋子裡仔仔細細的拿出照片
露出欣慰的表情
把照片緩緩的按在心口
閉上眼睛慈祥的笑了一笑
才又好好的把一本要帶回台北的書翻開
把照片夾進去...
我驚訝...也感動...
何德何能...能夠讓您這樣珍惜的對待

我也記得您跟我要照片的時候
一向穩重沉穩的臉上露出一絲頑皮淘氣的小孩興奮樣
不禁失笑....

上個禮拜一來不及接到您
又來不及送到您
讓您牽掛請人來找我
後來才知道中間下課您還到教室外徘徊
禮拜三沒有送您回去
您在教室後門看著我回頭
跟我說了再見才走...
真的覺得自己讓老師這樣牽掛很糟糕...
對不起...老師...

老師.............
我真的謝謝您用心的愛我
只有我們知道我們的默契
我們相見恨晚的感情

您對我的信任跟愛護
學生點點滴滴在心頭
不需要向別人多說
也不需要別人懂

言猶在耳...
您說...每個人有不同的價值觀,看法不同...
但在我的心目中...你永遠都是老師最心愛的好學生....

言猶在耳...那整個心的震動也猶如昨日
不急不徐...輕輕緩緩的一句話
我知道您是用心做承諾的保證
是真心的相信
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那短短兩個禮拜共處的珍貴時間
是我們師生永遠的回憶
我還在想著想要用排骨小魚乾燉粥給您喝
要買好的雞腿肉熬湯
您要等我...
要好好的健康的回來
我知道老師真的很辛苦
這樣的年紀原本禁不起這樣的奔波與天氣的折磨
如果可以
我也願意把自己的活力精神分給您...

老師...您要加油...
這段時間您就好好休息
我會等您回來
陪你去散步 幫您準備營養的食物
接您上下課...
您要快點回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