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8 11:14:5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旁觀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哪裡來
到哪裡去
當下的我要做什麼

這是每個人的功課
卻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去思考的問題
畢竟每個人的觀念不同
這些生命本質的問題需不需要釐清
也是個人的問題

過去帶給我什麼
不論是平順中的喜樂還是那些難以描述的心情
有些時候記憶突然在心裡洶湧
過去的事情在時間的流動中越來越遠
那些無意間記住的回憶
給予我回顧的空間
讓我可以真誠的回頭看看自己
放下所有外在的情緒
單純的當一個生命的旁觀者

看過去中的起起伏伏
每一個夾縫中的掙扎及矛盾
笑容中也許帶著遺憾
掌聲中也許藏著失落
悲傷的時候其實還有溫暖的手臂緊緊抓著我
沒有什麼絕對純粹的單獨片段
一直都是在不圓滿中捧著心目中的珍寶
小心翼翼的呵護
只是關於這些珍惜的寶貝能不能完整
不論客觀或主觀因素
都是另一回事了

再如何混濁的水杯
總有紛擾落盡,沉澱
澄澈清明的一天
當時難以前行的黑暗
苦苦撐著的一盞微弱的燈
終究是從來沒有讓它熄滅

當時只是在黑暗中驚惶
卻忘了看看黑暗中燦爛的星光
(或許是也沒有能力)
眼前的燈光
成為心中唯一的光芒
看不見遠方
又怎麼能走向遠方?
於是其實那所謂的堅強
都只是隨著時間漂流順向而行罷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