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9 16:13:17|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沉魚 - 隆冬漸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晴空萬里, 隆冬漸近, 你最近過得好嗎?

     一星期前,我騎著腳踏車經過雨中的學校,很難得的,我希望不要下雨了。雨把落葉打的濕濕爛爛的,就算我敢撿也不敢寄給你。楓香的樹葉在枝頭,被陽光漂成淺淺的火的顏色。但是樹下的落葉卻很教人氣餒,像灰燼一樣。在那一排搖曳著粉紅色火焰的楓香下徘徊好久,我一直盤算著爬上去摘。

    如果只是平常的我,打從樹下經過,只會仰望一下就走開的。我想。

     猶豫不決的騎上車,我在學校裡轉了一圈又一圈,眼睛變得對紅色很敏感。在一處綠林茂密之間,找到一棵楓樹。楓的落葉即使在陰影下也是鮮豔的紅色,我欣喜的撿了滿滿一個口袋。顏色是溫暖的橘紅,而周圍的溫度很低,手指幾乎沒有知覺。我今天穿得太少了,我想,但心裡一點也不急著回家。

     如果只是平常的我,只會沒有察覺到楓樹的存在就經過了。騎著車,我不時用手壓著口袋,怕鮮紅的葉片蝴蝶般的飛出。

 ”看,那個人的口袋裡飛出了好多蝴蝶!!”這個想法讓我很開心。

      把楓葉一片一片洗乾淨,擦乾淨,用鄭愁予的詩集夾住它。我把信封準備好,把郵票準備好,把地址準備好。但我沒有隻字片語寄給你。寫了又刪,刪了又寫,寫了今晚覺得很滿意,明早又撕個粉碎。塗過的墨痕和碎紙,像一個冬季厚厚的落葉,踩過去會沙沙的響,破敗又殘缺。我想在這些字句裡柔軟的感覺我無法投遞,所以這些我就留下了。只寄給你一段季節的切片。

祝             好

台長: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沉魚 - 殘暑依舊
此分類上一篇:石符-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