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1 23:44:46| 人氣1,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小記》自製的Hello Kitty鑰匙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看到妹妹拿了一個鑰匙圈給小朋友玩時,那手中的鑰匙圈在我眼中看起來滿熟悉的,就問妹妹說:「妳怎麼有這麼可愛的Hello Kitty鑰匙圈呀,哪裏買的呢?我也要去買一個。」妹妹回答我說:「這是妳以前送給我的呀,放了很久捨不得使用,最近才拿出來用。」我腦袋開始運轉回到從前,我是否有製作了這種鑰匙圈這件事。

思緒一轉,我好幾年前,確實曾在一家雷射機的設備公司上班,在當時,為了測試機台,做了很多有趣的樣品。我最不喜歡做校正光點的工作,超難的。不過在同事們的訓練下,校光變成了一件有趣的事,從散到不見的光到可以聚焦的一點光,真的超有成就感。最喜歡教育訓練客戶,把大家從不會都教到會,感覺真好。除此之外,我也有功課的,就是董事長每天都要驗收我試驗的成果,做的不錯的,就露出笑容,做的不好的則會一直退件,退到成品是完美,功課才結束。而在公司中,大家常常玩創意,創造很多有趣的商品呢。在任職期間,做了不計其數雷射刻印樣品,樣品中有印章、相片刻印、可以刻任何字的筆,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成品,只有少樣試作失敗的相片及筆,我有留著當紀念。其中鑰匙圈是製作最多也是最成功的,完成的成品才可以送給朋友及客戶,做的二二六六的成品,早就被我銷毀,完全不留任何痕跡。我們的同事才厲害呢,拿著自己的手機使用雅格雷射機來刻名字,這真是一項冒險的試驗,不過同事成功了,所以手機相安無事,而他也可以永遠將它留作紀念,因為那是一種磨滅不掉的印記呀。

當年,為了紀念第一次舉辦的新竹棋會,我使用了CO2雷射機製作了三個紀念鑰匙圈,一個送給北部棋會的龍劍飛大哥,一個送給了台中棋會的秘雕大哥,另一個則是我在搬家時不知去向了。有一位鎮國大哥,也想要有一個新竹棋會的鑰匙圈,但我現在卻無法製作給他了,因為我早已離開原先的公司,滿可惜的是我自己的那一個遺失了。所以在看見妹的Hello Kitty鑰匙圈時,讓我又喚回許久不見的記憶,猶記得當時,我好像製作了不少個呢,但是現在一個也沒留著,情緒在一刹那間,覺得全身的細胞處於非常亢奮的狀態,我一直在思考著,那些鑰匙圈我還有送給了誰,卻一點也想不起來。

這麼多年的記憶,卻因為一個可愛的Hello Kitty鑰匙圈,才想起來那逐漸淡忘的工作情景。往事歷歷在目,想起從前每天在公司上班真的非常有趣,每天都很期待上班,想著今天又要玩些什麼有趣的東西喲,心裏就很開心。上班所求的除了一份薪水之外,不就是要這樣的日子,勉勵大家,咱們要快快樂樂工作喲。突然小柔子記起重要的事,下次遇到妹仔時,一定要趕緊把鑰匙圈的模樣拍照起來留念啦。

海晨星柔2008/05/01

台長: 小柔子
人氣(1,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小記》國標舞初體驗之二:探戈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小記》心受困的女子阿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