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2 00:21:31| 人氣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緒小記》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這本書後,書裏所寫篇篇內容,皆令人回憶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記得我的阿嬤是和藹可親的,身材圓滾且笑容滿面,每次回去時,都有很多東西可以吃,阿嬤常常會坐在椅子不經意地打瞌睡,阿嬤的家境不錯,為家中獨生女,所以不用為生活煩惱,雖然沒像佐賀的阿嬤那麼厲害,但仍讓人忘不了那溫暖的屋內,阿嬤坐在椅子上溫柔地笑著。




記得書中有一幕提到作者從都市到鄉下時,穿著表哥的制服上學去,讓我想起小時候一直唸到高中時才有自己的制服,之前的學校制服都是哥哥姊姊穿過的,那時我們家就可以省下一筆費用,每次都會覺得不好意思很難開口,剛開學要發制服時,就得跟老師說,我不買制服家裏已經有可以穿了,到高中前一直都是如此,後來高中因為親戚們沒人跟我唸相同學校,所以只得跟學校訂做跟大家一樣的制服,我們學校的制服還不錯看呢,是像日劇中的海軍領,那時覺得還滿流行迷人的,穿上與眾不同的制服,還可以留長髮,令人覺得開心。




佐賀的阿嬤不同方向的思考模式及巧思,為人生帶來正面的啟示,以及些許的創意,許多的示範幾乎可以為人所應用,大家可以學習一下她的生活哲學,阿嬤妙語如珠讓人感到快樂及溫馨,每一篇皆讓人感動不已,記得有一幕讓小柔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即是作者的媽媽寄給阿嬤的信被作者不小心看見,信上他媽媽寫道原應寄上5000元,但只寄上2000元,其他請阿嬤想法子,當晚他悶悶難過著吃不下飯,就先睡了,睡起來時卻看見阿嬤做給他吃的飯團,阿嬤留在紙條上的話,看到這兒,小柔子的內心突然和作者一樣難過,當下掉了淚呢!因為以前爸爸曾經為了我考上的學校,那是私立的醫事學校,學費很高,雖然父母很高興我考上這學校,但學費的問題,令大人擔心不已,當時被小柔聽見老爸用電話預備跟親戚借一些不足的錢要讓我去唸,心裏覺得難過,這心情跟作者有點類似,所以閱讀到這兒,讓我想起這段陳舊的回憶。



總之,溫馨帶著笑語且淺顯易懂,沒有艱澀的文字,卻有深濃的親情,記憶深刻地烙印在腦海裏,溫柔地在心裏深藏。




海晨星柔2007/05/18

台長: 小柔子
人氣(5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