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0 21:26:45|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召喚獸─浪貓小阿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阿喵是一隻小橘虎斑貓,現在就跟照片中的喵吉拉小時候那樣大,只不過喵吉拉這個階段已經在過吃香喝辣的退休生活,可是小阿喵現在卻每天都窩在快餐店門口的鐵踏板下面,渾身都是跳蚤。

前幾天小阿喵的妹妹被別人抱走了,剩下她孤孤單單地在熱得要死的鐵踏板下過著街頭舔血的日子,快餐店老闆說有個人想把小阿喵跟她妹妹一起抱去認養,可是卻老抓不到外型比較醜的小阿喵,我只餵了一個禮拜,她已經認得我的喵喵叫,除非太熱或是我叫她來吃飯,否則沒人能讓她出來,她看到我的時候尾巴都會豎得直直地,很高興地跟我喵來喵去又讓我摸幾下。


每次小阿喵吃飯的時候,我幾乎都要在旁邊守著,看一下附近惡名昭彰的大橘公貓是否又來搶她的食物,我很討厭那隻公貓,雖然說我自己也養貓,但我也不會喜歡每一隻貓,上次看到大橘貓來搶她的晚餐還不客氣地兇小阿喵,我就更加擔心自己不在小阿喵旁邊,她會不會被其他大喵欺負。大橘貓真的是我家附近最最醜的貓,他的眼睛完全沒有貓的神情,叫起春來又是這裡最難聽最大聲的,儼然是地頭蛇一枚。
原本我是計畫把小阿喵養大一點就送去結紮,要是養小阿喵,喵吉拉跟雪泥一定會欺負我這隻新來的召喚獸,上次帶喵吉拉去看病,她連醫生撿來關在籠子裡面的兩隻小貓都哈氣,昨天又因為打不過雪泥就狠狠地咬了我腳背上擦傷的傷口,這隻小阿喵雖然很有精神,但是喵吉拉跟雪泥彼此之間互相競爭互相吃醋,要是養三隻貓,打起來可是會變成世界大戰滴。

小阿喵雖然沒有喵吉拉長得好看,但卻是一隻難得的好貓,昨天晚上餵她吃完晚餐,我從一樓大門慢慢走回三樓房間,從陽台看到小阿喵遠遠地抬頭凝視著我,心裡有一點不忍心,如果她能有個好人認養該有多好?但我也不是不曉得,有多少人只是衝著貓好看,以為貓剛來新家就能馬上親人,又有多少今年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把養了一陣子的貓丟到寵物店門口棄養?前兩個月我幫寵物店老闆拍的認養貓狗都還沒有人養,這個月又有人丟掉一隻藍波斯,難道這些棄養的人都不曾想過這些貓咪都曾經是他們的心肝寶貝嗎?我真的很懷疑,說貓無情的人類,是不是本身比貓還要無情呢?
有的時候我會想,我應該要去捐錢救助一個家庭不幸的小孩長大對社會有貢獻還是該照顧這些隨處可見卻人人喊打的貓狗新遊民呢?這實在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我不但每個月固定捐錢給家扶基金會也有捐給流浪動物之家,真感到茫然哪!希望世界上不要有一些棄養貓狗的人連結紮都不做就丟到街上繼續製造明天要怎麼過都不知道的小可憐們,我實在很想知道這些人會有什麼下場。

台長: 喵吉拉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我把小阿喵帶走了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喵吉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