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3 16:10:11|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半的浪極火鍋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好友之一在午夜時分去浪極
睡前吃火鍋,讓我感覺每一口肉都帶著些許罪惡感
在這時刻
我會偏重吃水果和蔬菜 肉吃不多 湯也喝得少
其實吃什麼不重要 好友有恨胖心 陪他一路償願是我的責任


談到這無限供應的火鍋我心得頗多
通常我會點清湯麻辣鴛鴦鍋
麻辣湯頭除了太和殿 一般生意好的店都差異不大,但清湯則大多普普,所以我來聊聊把清湯作成美味湯頭的心得.
方法一 螃蟹和黃豆芽 講究一點的可把螃蟹用清水泡過解凍後再放入 避免湯頭受解凍水影響口感
熬煮大約15分鐘 螃蟹跟黃豆芽撈起丟棄,這樣的湯適合涮肉跟煮蔬菜

方法二 草蝦蝦頭連蝦腦一起拔下丟入鍋中,數量越多越好,熬煮約15分鐘後把蝦頭撈起來丟掉.這樣的鮮美湯頭.燙白菜或是其他的海鮮類火鍋料都很好吃.

方法三 香菇.黃豆芽.玉米.大黃瓜.排骨酥熬煮十分鐘就可以了 覺得味道清淡的可以在湯裡面放一些沙茶醬.味道會不錯
和好友一起我都只熬第二種,所以看了日記的人,比我好友幸福,只是火鍋並不健康,還是不要太常吃的好,尤其是在半夜

但是我的好友,在這麼多次的浪極會中倒底有沒有實現願望呢
他的臉依舊尖瘦,四肢並沒有明顯肥壯.
雖然他不斷強調自己漸漸小腹微凸
但在我的眼裡他還是猴字輩
只是他老是覺得
"通常"熊是喜熊的
所以得努力讓自己變熊(依照國外的定義.他沒什麼毛怎麼稱作熊呢?)
看著他為了要有幸福而努力變胖,
我為了要有幸福,而作了些什麼呢?
一再的遲疑....

台長: 泰得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