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6 19:05:0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集訓後感 (王靄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集訓後感 靄儀
一月三十日,一大清我早便起床了,因為今天正是我們培道排球隊和田徑隊到鮑斯高青年村集訓的大喜日子.起床過後,我便仔細地檢查行李,之後,便準時出發到李老師的家裡集合,在等巴士期間,我感到十分開心,因為這是第一次和這麼多人一起出門,所以感到十分喜悅.到了李老師家裡,看到很多同學巳經到齊了,但還剩下鮑顯峰一人遲遲未到,原來他缺席了出發前幾課的練習,所以不知道我們的集合時間和地點,他原以為隊友們一會定通知他,但李老師一早巳下達命,要求所有隊友都不能告訴他,最後更故意向他提供錯誤的信息,好讓他撲過空.使他經過多重轉折才能與我們會合.經過今次後我想他巳深明了一個道理,就是凡事都必須靠自己,不能次次都依賴別人.
人都到齊了,當中有三位同學因為感冒而不能參加今次的集訓,所以我們連同李老師實際上只有25人.李老師把我們24人分成三組,我和貞子,鮑顯峰,肥升,崔開雲,賤妹,柔柔,阿茵為第一組.肥升是我們組的組長,李老師還給我們分好了房間,我的室友分別是詩韻,阿寶和安安.與我原來的要求有所不同,不過,我認為這樣也有好處,因為能認識多些朋友.但是,最令人驚訝的是,李老師要求我們從乙水仔步行到九澳的鮑思高青年村,而且沿途是不准說話和聽歌的,并且要留意當中的一草一木.我開始還以為會很悶的,但李老師對我們說,沿途會進行一些小比賽,我立刻就覺得這段旅程應該會蠻有趣的.開始出發的時候,第一個比賽便開始了,就是要我們猜一猜步行到目的地所需的時間,我們組經過一番討論得出的結果是兩小時零十分,其他組也有了結論,並把時間告訢給李老師,此時,他竟向我們各人分派一人一隻的生雞蛋,並要求我們在這三天裡好好保管牠.說完之後,我們的旅程便開始了.
在途中,我們經過了一條很長很長的樓梯,就在此時,李老師突然停下來並問我們這條樓梯究竟有多少級,當其時,我組的其中一位組員就立刻出聲說二百五十級,那時,我巳知道沒救了,就是因為一時的衝動,我們便輸了這個比賽.!
終於來到了目的地,但是,門口的辦工室竟然沒有人,我們當時只有在門口呆坐,但不到一會兒,便有位郭小姐與我們聯繫並向我們講解了在村內的一些守則,之後便分發了房間門匙給我們,我們上到房,就立刻執拾行李,之後便到飯堂吃飯,當我看到䒷面上的飯菜時,就覺得會很好吃似的,但是,由於我們之前的比賽慘敗,所以要被沒收其中的一碟菜,李老師竟然把最好吃的一碟咖哩薯仔雞沒收並分給其他組員.但最後,李老師還是有一點人情味,只吃了些雞,吃完雞後,還餘下薯仔給我們.晚飯過後,我們分工合作地把碗碟洗好,然回到房間寫日記,開始時真是不知寫什麼好,但是最終都寫了今天的所見所聞.
之後,我們到了雨天操場,各自發表自己的日記.當輪到我講的時候,我確實是非常之緊張,腦內一片空白,真的不知說什麼好,當時只說了學會了團體精神,接著便說完了,我就說了這麼的兩句說話,便放棄並返回自己的坐位去,但是,我還未回到去,大家都鼓勵我出過去,去讀完自己的日,於是我鼓氣勇氣出去,把齊編日記讀了出來,那時,齊個人的心情終於沒那麼緊張了,我在想,我為何會那麼緊張呢!!因為我實在太膽小了,而且亦不習慣在那麼多人面前說話,所以才會出現這麼不知所措的樣子.
當每個人都讀完自己的日記後,我們開始投票說得最好的三位隊友,他們將會得到兩個杯面的獎勵,當時我竟然得到了五票,可以拿到兩個杯面,一開始時我還以為沒有可能拿到的,我那時真的開心極了,之後我們還開了一個大食會,然後才回房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六時半要準時在樓下集合,於是我們把鬧鍾調至五時四十五分起床,但是那晚不知為何怎樣也睡不著,望著天花.不過,最終還是睡著了.
李老師曾經說其中我們有一課越野跑的練習,是要求我們要一個個去跑的,我當時都很擔心自己跑不到,但是,最後原來我們是一男一女去跑,所以我也鬆了一口氣.我一直以為和大一起跑才做得到的,但是,原來自己也得到,我認為和大家一起跑的時候,是大家的精神推動我跑完全程,這三天我們體會到團體合作精神的重要性,對朋友的認識也加深了很多,也學到了分析和觀察事情.
這三日兩夜中,我們大家一起面對困難,互相幫助.其實自己辛苦的時候,有其他人也一樣辛苦的,所以,當以後遇到困難的時候, 我們不應該輕易就放棄,其實很多事情自己都能辦得到的.只關乎我們是否勇於面對.雖然這幾天都很辛苦,很疲累,但也覺得十分之有趣和有意義,既可以練習,又可以玩,也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真是很開心.
到了最後一天,我們吃完午飯就要走了,我和很多隊友對這三日兩夜的行程都有點依依不捨,但論如何,這幾天真是很興奮.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