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3 23:07:15|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九澳集訓後感之高妹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2月16日,是我們排球隊及田徑隊集訓的第一天,亦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集訓練習的日子,從那天開始便展開了為期三日兩夜的集訓行程,對于今次的集訓,可以用新奇,好玩以及刺激來形容,雖然有些練習是比較辛苦,但是辛苦得來換來開心,這也是值得的,經過這次集訓後,除了加深了我們隊員之間的友誼之外,更加加深了我對各隊友的了解.其間的心情有起有落,開心的時候大家一起開心,遇到困難的時候大家一起面對,更學到很多做人的道理.
出發前,李sir把我們33人分成三組,每組8人,然後每人派發一隻鵪鶉蛋,要求我們好好把牠保管,不許有破裂或遺失,萬一有甚麼差池的話,全組會被扣分,如在同一組裡有三隻遺失或破裂的話,全組人將會被罰吃一餐沒餸的白飯.這個遊戲的目的是要訓練我們的責任心.之後李sir發了多褔圖片給我們,要我們留意周圍的事物,要拍下沿路和圖片一模一樣的景物.說清楚後我們便正式出發了.
在步行往九澳鮑斯高青年村的途中,我們是不容許說話的,李sir在途中給我們進行了很多分組的比賽,所以我們不會覺得很悶.到了路環的某一處個地方,我們坐了下來,李sir要我們一組一組去摸摸他的背包,猜一猜他的背包究竟裝著什麼,到了吃午餐的地方他才會開估計算分數.當其時,我們的那組和第一組在分數上不相伯仲,兩組的成績都差不多,如果那一組輸掉比賽,該組就沒有午餐吃,而且還要看著別人進食.所以我們兩組在當時都競爭得非常激烈.而由於第二組的成績領先,所以他們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逐組摸完之後,李sir突然要我們脫下鞋子轉入山路繼續去完成餘下的行程.一開始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太大的痛覺,但每當踏到一些碎石時,就真的覺得很痛.這樣的安排,目的是要我們感受一下沒鞋穿著的人的感覺,我們有衫著,有鞋穿,實在要好好的去珍惜!!!
我們到了慈青營附近的公園準備吃午餐.當時我們組最終以【拍圖片】以及猜【背包有什麼東西】這兩個環節反敗為勝,成為了大贏家,獲得進食午餐的權利.相反,一路領先的第二組,卻在. 猜【背包有什麼東西】的比賽中一敗塗地.因為他們並沒有拍下真正的景物,他們利用他們的小聰明,竟然拍下圖片中的圖片,加上對李sir表明的態度也不好,所以他們所拍下的大部份景物都不被承認.而導致敗北.更輸掉了當天的午餐.當其時我看見他們,幾乎每個人都目光呆滯,情緒低落.幸好,李sir跟他們談了一會之後,最終他們以一些懲罰來換取當時的午餐.
下午三點多,我們便正式踏入了鮑斯高青年村,入村後,我們進行了多場的足球比賽,勝出了當然會很開心,但輸的話就會後果嚴重,因為敗方的其中一名隊員將會被淘汰出局.當時我十分之緊張,因為我們這組,在開始的時候是落後的,其他兩組都分別勝出了比賽,而我們連一球的進帳都沒有,幸好的是,我們在最後一局的比賽中,【阿棋】終於射入了一球,當其時我們真的十分興奮,因為我們繼今朝早之後,再次反超前而成為了贏家.而其它兩組因為分數一樣,最終要以互射十二碼來分勝負.結果又是第二組落敗,他們更要淘汰一名隊員,當其時我在想!!!每個人都盡心盡力地為自己的組去比賽,但竟然要換來被淘汰的厄運,真是相當的殘忍呀!!!最後【黑仔】被選為被淘汰的一個.我在上樓的時候,看見他離開時的樣子真的是十分之down.當時,我也覺得很不安!!!但後來我們開會逐一陳述個人日記的時候, 原本離開了的【黑仔】卻突然現身,當時,我們每個人都十分驚訝!!原來李sir只是送他回家沖個涼而巳,並不是真的把他趕走!!!!
到了第二天.,正式的練習開始了,天未光,我們便要起身練跑,當時山上真的很黑,連路也看不清,就在這種環境下,李sir要求我們逐一逐一去跑樓梯.跑之前,我的心情確實是十分之緊張,還有點兒害怕.但到我跑的時候,我卻什麼都不理,沒想那麼多就一直跑上去,最終都能到達終點,其實也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恐怖!!!接著我們要進行二十五分鐘的耐力跑,在跑的過程中,我的胃無原無故地痛起來,但我還是選擇堅持下去,有好幾次還跌到在地上,幸好有【阿john】以及【阿勤】從後把我扶起,不是的話,我想我也沒去跑下去了.
晚上我們進行了爬夜山的活動,由於怕黑的關係,在山中,我真的感到十分之害怕,再加上受到【李sir】和【小強】的不速之嚇,把我嚇得連眼淚也哭了出來.所以到了真的要爬山的時候,我遲遲都不敢行動,其實我並不是害怕爬山,而是當時的我還處於在剛才的不速之嚇的恐慌之中.在爬山的過程中,真的要多謝【婆婆】以及【阿勤】的照顧.
第三天,是出營的一天,一早起床便上山練跑,今次是要個人獨立完成一圈.當時的我真的十分之害怕,到我跑的時候,我只知要跑,一直跑,但我又怕滾下山,因為那些山路真的是崎嶇不平.,突然之間,我的胃痛又發作了,所以行了一會兒,但在行的過程中,好像有人在後邊跟著我一樣,所以我又再次走步跑,一直地向前跑,就是這樣,我便跑會了終點.接著我們再進行了一次二十分鐘的耐力跑,而終點就是我們的營地.
回營後, 由於天雨的關係,我們取消了拍照留念的活動,在吃過早餐之後,我們在飯堂中,進行了”講利士封故事”的環節.之後便回房執拾行李準備離開.在午飯過後,我們懷著不捨得的情,在離開前開了一個總結大會,每個人也分別談一談對今次集的感受,總結一下在這三日兩夜所發生的事情.當輪到我講的時候,還未入正題,我就巳經哭了出來,我不是因為辛苦而,哭而是因為很多不捨得而哭,我以前也很討厭跑步,但是自從加入排球隊之後,我們成班人一起跑,真的帶給我很多快樂,我很喜歡和他們一齊跑,一齊練,一齊玩.因為和她們一齊我感覺到很開心,能夠帶走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高三的隊友們快要畢業了!!我只希望她們能夠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希望他們日後不要忘記我們曾經一起開心快樂的日子.過去就是回憶,我會好好珍惜這段回憶,永遠都不會忘記.我要多 謝李sir,如果沒有他就沒有排球隊,沒有他,我沒有可能…..有這樣開心.今次是我第一次集訓,我不想這樣便成為最後一次.但是無論如何,我也會尊重李sir的決定.我會好好珍惜現在的日子,不知道何時才能好像集訓一樣成班人一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