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9 10:40:24|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暑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據說這是我們身為研究生的最後暑假,有的人選擇整天泡在實驗室、有的人則是把握機會大玩特玩,我則是在玩與學之間,積累了滿滿的回憶以及友誼,再好也不過,說真的,我想不出其他方式來讓我對這個暑假永誌難忘。


畢業典禮之後,大家就鮮少再齊聚一堂,而這個週末,不知道是什麼緣由,我們十幾個人踏上了花蓮,述寫可能是往後人生的唯一交集,但這個可能,我想大家會竭力使之趨近於零。



睡得很少,所以在往宜蘭的車上呼呼大睡,接著在人擠為患的電聯車,四個人坐在地板上玩橋牌,這該是小孩子的恣意妄為吧,但就作為一種緬懷或許也無傷大雅。昨晚新室友(一個博士班學長)和朋友聊到去年11月女朋友正在逼婚,學長不過大我兩歲,可是卻已經在想著和我截然不同的事了,現在的我除了想著自己的未來可不可已到海洋彼端,似乎就沒有其他餘力去顧及其他情感,十年之後,一群人聚在一起時,聊著的可能就不再是下星期要不要一起打球、要不要一起吃飯,這是成長的悲哀,但也是醞釀彼此交集的深厚。


隔了七個星期,踏上了七個星期前我因為要補習而沒有一同前往的太魯閣,看見Jen和Shirley相機裡的景物,也複習這些人說過的話;傍晚來到七星潭,看著因為漆黑而無法辨別的海與天,我正要迎接黑夜,彼岸你們的一天卻正要開始,把手中的石頭往海中丟,夾雜祝福的水花四濺,你們收到了嗎?




隔天泛舟,在溪流中央看見依賴雙腳步行所看不到的風景。在瑞穗車站玩了三個小時的殺手,往北的夜車上,一同熟睡。


結束了兩天的花蓮行,打開信箱,細數著一件件該做的事,我也不知道我的抗壓性高不高,但是我知道我這些事情一定要堅持過去。早上和老師討論之前在寫的paper,其實對於實驗結果有些灰心,因為沒有顯著的緣故不知道從何下筆,老師說可以放掉這一塊,仔細處理別的計畫,做的時候總是巴不得老師說這句話,但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卻又開始捨不得這堆data,是我不夠能力,所以沒辦法裡出個頭緒。


我會對老師說放棄這一塊,但我會自己持續完成它,因為那是我第一個研究,我不想棄之不顧

台長: 祭草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