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9 19:53:32|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迎新宿營之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班上開班會討論是否要與物職治合辦迎新宿營,雖然自己是提案者,可是還是興高采烈的跑去當了主席,姑且不論其他,整體開起來雖然沒什麼效率,中途還一度離題,可是也許是自己的感覺吧,我不喜歡在班會時看到過於嚴肅的氣氛,讓有些人無法暢所欲言,我想要有那種座談會的感覺,自己慢慢有了自己的主觀看法,不會被其他人影響,即使是好朋友也是如此。我不想看到peg所說的新聞沉默螺旋在班上重現,所以我會堅持己見。

以下是班上同學在班板上文章:
我早就知道你們會這麼回了
那我直接講白一點
你們把事情想的太簡單了
合辦是不單單是一個系的事而是關係著雙方甚至是系與系之間的關係
我想問剩下的時間還有多少
會不會比我們準備公衛之夜的時間還多
想想公衛之夜只不過才一個晚上
我們準備了多久 更甚者我們多久前就在準備了
迎新呢???
拿我們大一這次來說
短短的兩天一夜行程
我覺得我每一秒都有在參與
所以 我玩的很累 也覺得學長姐們很用心在準備行程
讓我們一秒都不得閒
想想如果我們跟其他系一起辦
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參加其他別系的活動
我再問
假使合辦
我相信負責的還是那些人
這麼說其實別系的人對我們來說只是傭兵罷了
多幫我們準備道具 多幫我們安排行程
你說這對我們有多少實質上的幫助呢???
現在我回到迎新的本意
什麼是迎新?
顧名思義就是迎接大一的新生
合辦的出發點是不錯
但有沒有想過 這是不是已經扭曲了迎新的本意
學弟妹是為了什麼參加迎新???
是不是想趁此多認識系上的人 系上的學長姐
我記得這就是我參加迎新的目的
--
大一什麼都不懂 我只知道要好好跟系上同學一起度過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由於表決結果決定不合辦迎新宿營,因此我在班板上也就沒有回覆了…
可是心裡老是碎碎念,還是寫出來吧= =
OS:
我也知道你會這樣回,一場辯論的申論稿一出來,自己當然也會明白自己的論點在哪些地方可能會受到攻擊,你迎新宿營玩的很累,覺得學長姐很用心在準備,可是我認為即使有用心,但還是不構成不需改變現況的,更何況,迎新宿營一開始時,我只覺得整體學長姐在自high,或許正因為我沒有參與,我可以單純的戰在一個批評者的角度來說,但至少我不是一個袖手旁觀的光說不練的批評者,我試著要去改變,然而只是我失敗罷了。今天迎新宿營預定會辦在八九月剛開學,時間兩天一夜,公衛之夜結束後,距離那時還有大約四個月,今天公衛之夜的總召是11月選出來的,距離4/28的公衛之夜有6個月,然後…so what?今天公衛之夜弄到現在的問題純粹是因為時間不夠嗎?我怎麼認為是主事者不夠積極才會弄到今天如此田地,以時間來評估事情的成敗,我想可能你忽略了最重要的人力因素。
今天把外系的人當作是傭兵,不僅不尊重也不恰當,我們一樣站在一個平行的立場,試著想讓學弟妹們和系上學長姐彼此認識,難道因為人少就可以讓學弟妹記起學長姐,因為人多就不會和學長姐非常熟絡,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的學生民國幾年那麼可悲了,今天合辦是為了讓節目呈現更精緻化,老實說,我覺得去年第一天晚上的節目感覺讓我覺得很點點點,合辦之後可以把一些節目時間加以分工,但此時就會出現所謂溝通上的問題,但這些問題現在就提出來反駁我方意見會不會太操之過急,這些當然是需要配套措施,更何況這些問題不是無法克服,我相信會有人可以把這些問題處理的很好,至少在我眼裡就有兩三個,別以自己週遭的人的能力侷限住想法計畫的可推廣性。

大一什麼都不懂,所以現在要升上大二了,總該回頭看看自己的過去,或許可以憑著自己去改變些不恰當的事物。不該以目前自己所見的結果來評估其他人的辦事能力,有些事情,不是光說不練的搞小國寡民政策可以掩飾的。

台長: 祭草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