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8 08:30:43|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死都不會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時上大刀的課 除了課業問題外 我很難得會跟大刀聊天

但今天大刀主動找我聊天

他一開口就問我最近身體如何

乍聽之下我有些納悶 因此露出疑惑的表情

於是他又說 聽其他老師說我之前身體不舒服

ㄛ~ 我懂了

所以我告訴老師 我覺得自己目前都很好

大刀聽完就說 癌症就是壓力病 

我就跟他說 是啊 前幾天 XX老師才又叮嚀我 

說我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要再降低標準一點

所以我正在調整自我要求中

這時 大刀回了一句話 讓我當場哈哈大笑

他說 自我要求這種事 到死都不會改

 

大刀的話 除了引發我大笑之外

我尚有被釋放的感覺

的確 就像大刀所言 

自我要求屬於本性 是很難改的

無論是他人對我的認識或我自己對自己的了解

我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而我也相信這一點間接的造就癌症

不過若一直強調自己要調整與改變自我要求

坦白說 那又會成為我的壓力(自我期待)

所以大刀的話 

讓我接納自己就是一個高自我要求的人

但也如他所叮嚀的 不要負擔太多 太大 太重 就好

台長: sunlady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癌症 |
此分類下一篇:住在天堂裡
此分類上一篇:癌症指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