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8 09:55:55| 人氣27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化療這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開始做化療時,我以為是要透過什麼機器,然後在打的過程中我會痛苦萬分、生不如死,因此心中忐忑不安,極為惶恐。第一次打大化時,才知是透過打點滴方式將化藥輸入體內,這讓我安心許多,也小看了化療的副作用,記得當時我還很了不起的樣子跟人家說,那沒什麼嘛!為何大家都把化療講成一副要去赴死的樣子。

隨著幾次大化之後,我深刻體會化藥對人體的傷害。痛苦的真的不在施打針劑的煞那,乃在施打後身體的反應,坦白說真的是「生不如死」。每種化藥的副作用不同,在我身上最明顯的是胃的反應。無法進食進水這對我就是最大的致命傷,因影響的是生存最基本的層面。

我不像聽到其他做化療的人一樣會吃不下,而是我的胃被改變成只能慢慢的、少少的、軟軟的給它東西,就連喝水這檔事也不能一次給太多、太急,一次只能一小口,否則就馬上吐出來。一整天裡就是在吃、喝、拉、撒之間循環著,原本化藥在身上作用就已需精力去抵擋了,卻又要與吃、喝、拉、撒奮戰,微弱的體力就在如此之間消耗著。這簡直像惡夢一樣揮之不去。所幸,這樣的日子大約10天後就會大大改善,我會一天比一天好。然而好景也不長,大約也是10天左右,我又得去面對下一次的化療,這就是做化療的概況。

為了有足夠的體力去迎戰下一次的化療,因此化療病人要多吃營養的東西,因此在我可以吃、想吃、吞得下去的狀況下,我什麼都吃。包括7-11的起司爆米花、東海的雞腳凍、毛豆或是鹽酥雞等等。原本的我總覺得要多吃所謂有營養的東西,但歷經第三次大化四、五天無法足量進食進水狀況下,有一晚當我躺在床上思考著體力日益虛弱,胃被折磨到持續揪痛著,心中擔心自己的胃之後會脆弱無比,上帝告訴我:「萬物皆祂所賜、所掌管」,是啊!再毒的毒藥它都無法傷害被神所創造的我,包括我的胃、腸、膀胱與直腸,化藥傷害再深再廣,神都要將它修復回起初祂創造我那時,甚至更好、更棒,我的心如此堅定的相信著。

這二天陰錯陽差的意外不用施打小化藥,今早我吃著早餐時,心中想著:我認真吃為的就是去迎戰化藥的攻擊,那種心情除了用「迎戰」來形容以外,不由得我想起這也如迎向死亡,那是種赴死的心情(不由得我想起死刑犯的最後晚餐),令人感到有點悲。

上帝賞賜世人的平安並不加上憂慮,因此心中雖感到些許悲,但我相信盼望的成份多上更多,一粒麥子若不掉到土裡死去,如何活出新的芽來呢?我相信我的身體與生命,神也如此安排著。

台長: sunlady
人氣(27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癌症 |
此分類下一篇:罹癌~對我是創傷(一)

jessie
看完你談化療這件事
雖然我們兩的狀況風馬牛不相及
可是,我覺得好像在寫我喔,嗚嗚

身體只剩下在吃喝拉撒睡中循環
為了有體力,我想吃、吞得下去的狀況下
我什麼都吃(只是我的選擇只有7-11跟學餐)...

加油!加油!!就像你講的
這是過渡時期,神掌權!他一直在掌權!!
2008-07-20 12:57:03
jessie
ps感覺你的體力跟精神力都有變好
一下子咻咻寫了那麼多網誌
真好^^
2008-07-20 12:58:32
版主回應
黑壓~~
就像是在做什麼計劃一樣
我的身體也是有個起伏
就抓住越來越好這十天做我想做的事
2008-07-20 18:29: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