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2 10:15:32| 人氣4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的苦難是上帝榮耀的記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標題是我在昨天聽完我的鋼琴老師(也是我妹和女兒的鋼琴老師)的見證後,心中發出的一句話。

 

人稱她老師,於昨天的台中中會婦女主日做見證。她是台灣基督教長老會最早的信徒高長的第四代,高俊明牧師是她的舅舅,她的母親是高長的孫女,嫁給台中在日本時代極為有名又有錢的醫生(台中柳原教會前面到公園路、精武路及三民路間,那個區塊以前都是她的家),她的家世背景若從一般人眼光來看,真是太優良了。她與我不僅於鋼琴老師這層的關係,還包括是我娘家媽媽從小在教會中長大的朋友,還有她跟我婆家的親人也有所關連。我從小到結婚後,聽媽媽和婆家的人轉述些許事情,以及妹妹和女兒跟她學琴的經驗裡,我想人們對她的褒貶不一,印象也是二種極端的看法,坦白說,過去我對她沒有過多的研究與感受,或說感受停留在她是女兒的鋼琴老師、教會聖歌隊指揮的認知中,然這幾年與她較疏離後,及自己對於人性的體會與學習,發現她可真是個寶,特別上帝在她身上有著許多的奇妙祝福與異於常人的恩賜。

 

她很會彈鋼琴,但她沒跟任何一位老師學過,她會彈琴乃因從小幫母親在彈琴時翻譜,她就在翻譜中,將琴譜上的音符與母親用那個手指彈記下來,久而久之她就這樣會彈琴,於是她從小就在教會司琴,早期教會司琴彈的都是台語聖詩,這樣的服事所培養出來的和聲學能力,讓她服務的YAMAHA日本來的老師驚訝不已,並且回日本後,讓日本YAMAHA的每一位老師都要練習彈台語聖詩。

 

她著名擅長的樂器是電子琴,過去每年必唱的韓得爾彌賽亞曲,需要有多數人組成的管弦樂團來配合演出,但她改寫譜,用電子琴代替整個樂團演出,這大大降低每年盛事的彌賽亞曲演出成本,並且也讓日本YAMAHA那邊推廣出去。

 

YAMAHA中優異的表現與綻放,使她更是全心投入工作,不過就在她工作的顛峰時,神讓她得到聽神經瘤,在見證中她說感謝神,讓她的瘤發現在剛好的時間點,因發現時電腦斷層與顯微手術剛被推出,她是用當時最先進的技術治療的。再先進的技術也是有後遺症,手術後她的一邊耳朵失去聽力,並且臉部一邊顏面神經受傷,同時她的平衡感也受到影響,手術完有段時間,對音樂的能力,幾乎是重新學習起。原本她以為聽力的喪失會對她在音樂上有很大影響,但就在教會一群會友極力邀請她擔任聖歌隊指揮後,她發現她的能力一點都沒變。

 

這一點可從大家對她的主要印象得知,在聖歌隊裡,在合唱時,誰不是用腹部唱出共鳴聲,她都可以聽得出來,越是吵的環境中,她越是能聽得清楚,哇!!真是神奇的能力,不要說聽力受損的她,光我們擁有正常聽力的人,都很難在合唱中聽出個人的唱音,更何況是吵鬧的環境中。

 

我個人是直到昨天才知道老師一邊耳朵是聽不到的(佳雯妳之前知道嗎?)老師說她生病後,從來沒問過上帝為何要讓她得病,反倒她問上帝:「祢留下我性命,祢要我為祢做什麼?」啊!這句話說到我心坎裡,我記得我從醫院返家後,與一位當時我自認是好朋友的同學連絡(我生病她不僅沒來看我,連一通電話問候或安慰都沒有),電話結束前她告訴我一句話:「幸宜,等妳病好了,我們再來探討妳為何得癌症。」這句話有點點醒我了,我不知道她為何這麼有興趣討論我為何罹癌,但我想反問她罹癌又如何?

 

撇下這位同學的問題,我反思上帝透過罹癌帶給我的祝福為何,以及透過罹癌祂在告訴我什麼。生命終點不在人們掌控中,但上帝卻給人們自由意志在過程中可自由做選擇。我沒有老師異於常人的恩賜,但我有跟老師的一樣奇妙祝福,這從經濟、學業與生活等等都讓我充分領受聖經上所言:「祂所賜的是超乎人們所想的」。

 

生命中無論是生病或是遭遇不幸…..等等苦難,在經過的過程中的確是非常的辛苦與痛苦,但就像今早我讀到的經文,當耶穌與學生在大風大浪的海上時,學生驚慌不已,但耶穌一斥責海,海就平靜,耶穌問學生:「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是啊~這段話就像在跟我說話一樣,生病後的我,從讀書這件事上我不斷的感受到自己讀書的能力喪失,我的腦力、思考邏輯與反思不像過往的靈敏,我曾為此心情沮喪、難過,不過就像老師一樣,當我接受莊妹妹和導師建議堅持讀下去,現在的我發現,身體恢復的快跟過去一樣,能力也漸漸在恢復當中,若不是每三個月要回診一次或是跟人分享,否則我還真覺得癌症不曾在我身上過。

 

我不敢說我的生病是要多榮耀上帝的名,但我很肯定的是,我生命中的苦難是上帝榮耀的記號,感謝上帝使用我這殘破不全的器皿。

台長: sunlady
人氣(4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信仰 |
此分類下一篇:耶穌的復活
此分類上一篇:至好朋友就是耶穌

grace
媽媽
妳不知道郭老師一邊耳朵有問題嗎?
我好像以前就知道了耶...
2009-03-05 22:0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