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8 23:31:15| 人氣2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罹癌~對我是創傷(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恐懼與不安隨著化療產生的負作用及身體的不適而圍繞著我。

我奮力的對抗恐懼與不安,然而身體的虛弱卻使自己體驗極度的力不從心。

做化療的我,不只要奮力對抗化藥的毒害,還要打起精神來與恐懼和不安交戰。

不僅如此,因著自己對母親與妻子角色的刻板印象,放不下對小孩的擔心,看不慣凌亂的家裡,無法包容脫序的狀態,於是要求、期待家人做到我要的標準。這樣的結果是讓這個家更充滿壓力,每個人都想逃離。

無法接受脫序的人事物是我的本性,我愛整齊、清潔與簡單,在面對充滿未知的治療過程,對我更具意義,因那是我可以掌控的,且不會讓我感到挫敗與無力。

就像生之時一般,每個人都無法預測自己剩餘的生命,然而就像我對采音的擔心一樣,我也恐懼著自己必須去接受得知自己生命將會慢慢痛苦至死的事實。

生命同樣會結束,可不可以不要讓我是這種結束法?

曾經對於來不及告別的離開方式有著相同的害怕,當生命結束有期限可讓我免去來不及告別的遺憾時,心中卻又是如此的抗拒,此時的我才明白原來我最害怕的還是「分離」。

台長: sunlady
人氣(2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癌症 |
此分類下一篇:罹癌~對我是創傷(三)
此分類上一篇:罹癌~對我是創傷(一)

華娟
幸宜加油,妳已經勇敢的走過最煎熬的化療過程,個中辛苦絕非旁人可以想像,在妳身上我看到誠實面對真實我的勇氣,雖然字字句句讀來都讓人不捨,好幸宜,我們都有虛弱與懷疑的時候,妳比絕大部分人棒的是妳清楚自己正處於怎樣的狀態,妳知道自己在擔心害怕什麼,我深信妳比別人有更強的自癒能力,You can make it.
2008-08-29 11:05: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