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0 22:32:00| 人氣3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出全新的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聽教會朋友提起教會中一位得乳癌的媽媽又復發,還有她認識的一位興大的教授大腸癌也復發,聽得我的心一陣驚嚇,讓我漸漸的擔心自己也復發。

有位我參與的志願服務機構的督導也罹癌,罹癌後的她很注重飲食與運動,因此她也很積極的關心我,不斷的告訴我要運動、要多吃高膳食纖維的東西,也說她去做健檢,醫生說她現在的身體比一般人都健康。

聽了上述二段話之後,我對癌症復發恐懼呈現在對運動、對飲食上,然而我卻發現我根本做不到那位督導所說的運動量,因為體育場連續走上二圈(800公尺)我就會感覺累;而飲食部份,光是要在購買預算與採買之間找到平衡點,就會耗費我許多力氣,再者目前的我尚無法與家人吃完全一樣的食物(因為我尚須吃易消化的食物),因此準備餐食時,有時我得準備二類,這對剛做完化療的我,坦白說負擔不輕。也許有的人會說那就準備自己的就好啦!但身為母親的我,做不到這樣的事,就是會想幫家人也準備,但真的常常是超負荷的。

那天和教會朋友提到,如果我真復發的話,我會放棄治療。因為我發現做化療這個過程倘若沒有專人在照顧,而是像我這樣,先生又要上班,又要照顧我,而小孩尚未長大到可以全心照顧我,在治療期間極度難過時,偶而還要奮力起床為自己做些什麼,或是還要處理家人間的情緒波瀾,那我真的寧願靠著運動自然的死亡,我不想再靠化藥去延長我的生命,因為化療並未減輕我的負擔,感覺上還增加我的負擔,因為在我的化療期間,我感受最深的莫過於“力不從心”。那是種打從內心深處發出的無力感,因此做四次化療,我的情緒崩潰了很多次,這都是因體力不足而又無法承受身邊壓力產生的。

這一週起我漸漸的跟同學、會友等等碰面,多數人問我做化療的感覺,我都說那真是段生不如死的日子,現在的我想起來依舊會掉淚,我不想再回到那段無人可幫忙的日子,那比死還難過,起碼死了就沒知覺還不知道痛苦,但做化療卻是要忍著痛去面對無知的未來,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無論會不會復發,我都要積極的運動,目前的我除了增加每次散步走體育場操場的圈數外,也漸漸的在騎腳踏車,我相信運動是漸漸累積的,健康也會跟著累積起來的。而我這一生尚未圓神擺在我心中的夢想,因此我相信神不會讓我這麼快回天家,再者我也認為罹癌是神要給一個“新造的我”而不是要我回天家,因此我選擇相信,我將活出一個全新的自己。

台長: sunlady
人氣(3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此分類上一篇:要活就要動

Ellie
不管是不是癌症復發
每一個人都要面對死亡的議題
有很多生命的功課 不管我們”喜不喜歡”
都要面對
如果你不喜歡的是沒人可幫忙的日子
你也許可以努力增加自己的資源
或是讓自己學會求援 
學會接受家人以外的人來照顧自己....

很多人都說 死了就沒感覺了
事實上 真的是這樣嗎?
我沒有認為 一定要接受化療
這也不是現在需要討論的事
我只是覺得 如果停在這個點上
好像怪怪的喔~~~
我也覺得 活出全新的妳 是最棒的一件事了!
2008-08-11 14:48:10
版主回應
前幾天心中的擔憂和恐懼
讓我想起聖經的一段話
忘記背後向著標竿直跑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我眼前的目標是活出全新的自己
化療的確痛苦
但它已為過去式了
就不再花力氣想它
2008-08-11 16:09: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