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3 23:22:21|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lf-Efficac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一週來的閱讀、思考和反省,我漸漸的從低潮中走出,這過程中最感謝的是我的阿爸父神,另外也因準備考試,讓我不斷的在「動機」、「情緒」當中探索自己,這中間有一堆的論點,最讓我有感覺且驅動我的就是Bandura的「自我效能」(Self-efficacy)。

我知道我的力量來源是天父上帝,若不是靠著祂賞賜的力量,我想我什麼都做不了,而祂所賞賜的力量讓我有能量感的,也來自社會學習理論給我的認知。我喜歡理解一個理論後,能夠非常實用的套用在自己身上,這樣的學習才是我想要的。

今晚吃完晚餐後,原本想在上課前再複習一下,但吃飽後血糖不斷升高,滿腦子的想睡覺,注意力無法集中,且我也感到有些疲憊,於是到車上小睡一下,但時間實在不夠我小睡,於是我閉目養神,跟上帝說話。我跟神求掌管我的身心靈,讓我可以投入課程中(今天下午的團體課,課堂環境很吵且人心燥動,我受到影響),靜下心來上課,我相信只要靜下來我就可以平靜的聽課和面對考試。接著想起下週要帶課堂團體的事,原本會擔心與焦慮的我,告訴自己不用怕,又不是沒帶過,況且就把它當成團契聚會時的主理一樣就好啦~輕鬆面對。有了這樣的念頭,且仔細想了一下,事前該做的事我們都做了,況且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依臨場情勢反應會是我的優勢,那我就不想再操這個心了。

今晚心理學的課,我的心真的靜很多,對於老師說的我可以專心的聽,考試時,依舊有碰到那種老師沒講過的題目,我~~可以冷靜不慌亂的按我所懂的選擇答案。在寫的過程中,我告訴自己,我可以應付得了這樣的考試,就算是考不好也沒關係,因我盡力了,況且我的讀書動機是來自內在動機,我不想讓外來激勵物消弱我的內在動機,而影響我的情緒,所以~~以學習目標為我追求學習的原則,就醬的我將理論應用在我今晚的考試上。考完走出教室,我內心中強烈感受我的自我效能在今晚充份的發揮作用。

I Like Albert Bandura:)

台長: sunlady
人氣(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手扎960505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手扎960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