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6 01:26:22| 人氣2,22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乳腺炎治療之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內容可能會有點血腥

吃飯時千萬不要看

 

 

我覺得我今年真的有夠X

從年初感冒 後來懷孕孕吐 生產前破水 住院皮膚過敏 護士告訴我我的脖子像被吸血鬼掐過

生產前就有乳腺炎 而且還沒人幫我處理  照兩次乳房超音波還沒一次發現有乳腺發炎

剖腹產 生產完乳腺炎處理是處理了 

幫我處理的醫生一點愛心都沒有  等一下講述處理的過程  看不下去就不要看

 

昨天去URGENT CARE幫忙換藥的醫生光看我的病例 直接說  看起來就很痛了

 

乳腺炎就是乳房內發炎

可能是乳房組織自體發炎 比如碰撞 擠壓造成

或者是乳頭有傷口 吸菌侵入加上哺乳供給細菌養分  引起細菌增生發炎

我到底是那個呢? 我也不知道

其它的都先跳過 反正現在去追朔也無濟於事

 

我的醫生是一個大概不到40歲的年輕女醫生 屬於乳房專門科  姑且叫她 DR C

任何乳房的大小事情都可以歸這個科管

生產完出院後  星期三去這個 DR C 門診 (我到現在都搞不清楚概麻不能在我住院的時後就搞個乳房專門科的醫生幫我看阿)

清楚交代病歷   預約下星期一的乳房超音波 就回家了

DR C當天聽完我的陳述  推斷應該沒有事情  既然兩次乳房超音波都顯示沒有膿腫  一般的乳房組織就應該在持續擠奶的狀態下  漸漸消失   交代我要熱敷  讓這些組織軟化

於是乎~~~ 我此前一直冷敷 讓該部位比較不會脹痛  在聽了她的建議之後改成熱敷

過了一個周末  星期一超音波之前我的乳房已經變得又硬又痛  去之前我就已經感到不妙

果然超音波之後  DR C隔天就打電話來叫我們去門診  去之後被告之有膿腫  當下就被治療

起先我還想討價還價  DR C也不想大費周章  於是我們都同意先打一些麻醉針在要處理的乳房周圍  然後用針吸膿

結果

我果然夠X

DR C先處理那個已經腫得有一截小指頭般大的腫脹    抽出一堆的膿

一邊抽她自己還一邊抽氣  我心想我還好有打一點麻藥而且那附近神經可能不是那麼多  用珍也只接觸到少許的乳房組織  不是那麼痛

接下來真正的地域開啟

DR C 看到那麼多的膿  開始跟我溝通  她認為用針指吸出少部分的膿  很多農都還在乳房組織下方  所以她必須要用刀在乳房上割開一口  將膿[擠]出來

好處是這樣好的很快 壞處是因為還在擠奶  奶會從這個開口跑出來 

我以為挨一刀就解脫了

 

我錯了

DR C 一刀切下 我痛得哇哇叫  該死的麻醉一點用都沒有

事後我過了三四天才有勇氣  看著鏡子到底被開了多大一口  其實不大  大概一公分

想像在沒有吃止痛藥 沒有多大用處麻醉藥 狀態下   不要說一公分啦  光看那個刀子拿出來我都腿軟

刀子劃開後就解脫了嗎?   還沒

DR C 很用力的在我的乳房上 擠阿擠    我根本痛到飆淚還一邊罵人  只感覺一道熱流從乳房流出 是血? 是膿?  我根本不知道

DR C又開始發出讚嘆聲   天阿 都是膿   還一邊跟她的助理聊天  你看你看 都是膿

擠完膿  DR C還叫小豬來碰碰我的乳房  很高興的說看起來有清除乾淨  換幾天的 DRESSING應該就沒問題了

接下來又看著我一大塊還沒處理的部位說  希望這些地方是純粹的乳房組織

然後讓我們下午兩點到樓下的超音波去  有幾個部位超音波的醫生可以藉助超音波定位 用針吸膿 

在經歷過生死般痛楚的奶一刀後  聽到用針吸我一點都不害怕  相比之下簡直是蚊子叮

護士後來進來要幫我塞 DRESSING (就是在切開口處塞入 一條綿長條    可以幫助引膿)

就見護士拿出一支生死棒  長長的棉花棒  用它來把綿長條塞入開口

我簡直想揮拳揍那個護士   該死的 你一定要用那個棒子搓我的傷口嗎?  整個過程像火在燒  我們有先問護士能不能給我一點麻醉藥   護士說她不行  只有醫生可以給

結束後我躺著根本不能動  很想繼續哭  卻哭不出來

小豬看著我 也無語

 

下午超音波的醫生搬出著陣仗也夠嚇人  她一共用了五支針  換了兩三種針頭  不過我連哭都沒哭 

但是超音波醫生治療完後 居然告訴我她吸出的膿不多  有一些膿吸不出來

ㄟ? 那怎麼辦?

 

結果 命運果然沒有這樣就饒過我

 

台長: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人氣(2,22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豆兒
光看你的描述就已經覺得很痛了
希望你的乳腺炎正慢慢恢復當中,加油
2009-10-06 02:14:04
小寶他娘
這醫生很無良
雖然常看美國醫療劇裡那些醫生護士天天接觸一堆病例
知道他們對患者表現出的各種疾苦習以為常了
還是覺得妳的醫生很無良
祝她有天也能親身体驗妳的痛楚
更祝她的醫生護士也像她和她的同僚一樣有愛心
2009-10-06 05:47:57
Justy
好可憐喔
。。。
我硬著頭皮看完
妳真偉大
2009-10-07 00:2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