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5 10:01:15| 人氣1,2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墾丁國境之南~島本雙人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都從墾丁回來這麼久了,才在寫國境之南的遊記。說真的,渡假回來之後,彷彿被詛咒了一般,事情好多好忙,忙到每天昏昏沈沈,但是卻停不住的懷念墾丁的豔陽還有鹹鹹的海水。

國境之南是我這次旅程的重點。朋友到墾丁去玩的時候,住過這家小民宿,拍了許多好看的照片回來。當我得知我將有個意外的假期時,我毫不考慮的決定我要去墾丁,當然啦,其實也不是那麼的堅決(因為我也有點想去泰國….),但是在跟朋友商量過後,還是決定去墾丁,順便走訪一些辦活動的場所,找找看有沒有活動商機。

要去墾丁,我當然就不會放過國境之南了。據說,平日的國境之南比較難訂到房間,反而週末假日的房間比較好預定,我猜想,應該是因為假日要按照原價收費的緣故吧,大家想說平平同一個房間過週末就要加收一千元,不太合理,所以想要去的人,都儘量挑平日過去玩,會比較划算。

坦白講,週不週末對我來說差別不是很大。多一千塊,也許很多人會心疼,我倒是覺得OK啦,因為我自己的假本來就很難喬了,我不能抱怨什麼,有假,就要感恩。如果老闆看在我住那麼多天的份上給我來個大減價,我會滿心歡喜的接受,而實際上是,我想太多~~老闆並沒有給我任何折扣,頂多只是問問我吃泡麵的時候要不要加個蛋或是青菜,管家請客之類的,唉~~~。

好吧,正經的開始介紹國境之南。因為我這次行程只有住兩個房間,所以我能介紹的很有限,但是因該是國境之南最熱門的兩個房型了。首先,先介紹島本雙人房。
島本雙人房,平日價格2700大洋,週末假日還有暑假旺季是3600大洋。進了房間,一入眼的,是被漆刷成海藍色的木頭地板和雪白色牆壁渲染的浪漫氣息,要不開心也很難。這個房間要說豪華,其實沒有,有的只是地中海的純白純藍味道。乾淨、簡單、舒適,沒有多餘的衣櫥、櫃子之類的擺設,因為地板打掃得很乾淨,所以所有的行李都往地上擱著就可以了。如果你擔心自己的衣物毛巾沒有地方懸掛,建議你如果自己開車到國境之南,可以在車上擺放幾個小衣架,以便泳衣或是溼漉漉的毛巾可以懸掛晾乾。

島本的雙人床,哈!簡直是舒服到沒有話說。雙人床King Size,超軟的獨立筒床墊,兩個人睡在上面,要是其中一個人翻身或是起床,根本都不會打擾到另外一位,不會有震動的問題。這個床還有一個特點,沒有床框或是床架,應該是老闆在蓋這間民宿的時候就想好要擺放這種尺寸的床,所以床的床架是用水泥糊起來的,一樣漆成和床單一樣的雪白色,乾淨到讓人感動。
關於島本房的衛浴設備,他有一個圓形的小浴缸,洗臉盆、馬桶都是純白色的,和整個房間的色調一致。但是,他的浴室是沒有門的,哈哈,所以如果只是朋友兩個人結伴一起去國境之南,可能便便的氣味或是洗澡的蒸汽會瀰漫房間,但是還好啦,國境之南地屬寬闊,打開房門一下下應該都可以讓這些問題解決。

在島本房還有一個東西不可以不介紹,就是在床頭上方一個口吹燈。別小看他只是一盞燈,卻是房內氣氛營造的最佳幫手,他的燈身是白色的,裡面有藍色塗料,所以燈開了以後,有種淡淡的、溫溫的、暖暖的藍黃光出現,浪漫效果一百分。從國境之南回北部之後,我在IKEA有逛到同款的燈,一盞好像是380大洋,但是藍色的賣光了,只剩下白色、綠色還有紅色,我的建議是買白色的啦,因為綠色和紅色的光都很詭異,我試過了。還有,這種燈有一個很大的優點,不管你燈點多久,燈身都不會發燙發熱,很適合放在床頭當作閱讀燈,很溫馨的。

如果你對島本房的洗臉台玻璃製出水器還有興趣的話,建議你到B&Q走一趟,很容易就可以買得到。不過,一般的水龍頭頂多六、七百塊~一千多塊,這個特殊造型的出水器一個就要2500大洋喔,而且如果你家的洗臉盆又是用了很久有點發黃發黑的話,建議不要買,會很不搭。B&Q有提供幾個搭配的樣品給你參考,我覺得都還不錯,有興趣要把家裡裝潢成國境之南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硬要說說島本房的缺點,還是有啦。因為房間地板是用棧板釘成的,而房間的房又沒有裝上紗門,難免有一些小壁虎、小蟑螂之類的,容易躲在棧板下面,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再跑出來逛逛。出於本能,看到這些小昆蟲小動物,當然是拎起拖鞋就打,但是島本房間的牆壁真的很白,如果真的揮舞拖鞋打下去,我想老闆大概會臉上三條線吧。好在我住在島本的那晚喝醉了,即便我知道我旁邊的人因為壁虎、會飛的蟑螂在喊叫,我整個人還是茫茫然,只想蒙頭就睡。我想這些都是小問題,應該很好克服,不影響我住在島本的好心情。

島本的房間外面,有兩很舒適的雪白色大坐墊。你可以坐在坐墊上和著晨光看報紙、雜誌、聽音樂、聊天或是吃早餐,或是就像個沒有用的人癱著,發呆都好。去到那邊,別想太多事情,只要盡情的浪費時間、盡情的放空,我想,大家都可以得到一個不錯的假期。

台長: WON
人氣(1,2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安姐的窩
好棒的感覺
看了好想去唷
^_^
2007-05-09 11:2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