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0 23:39:41|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我要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新工作,說新,也在不知不覺中,過了半年。有人問我來這邊得到最多的是什麼,我回說,是「機會」。

 

每天背著相機,轉啊轉的,盡是拍些美美的商品照片,好希望袋子上儘量不要有縐褶,瓶子可以呈現通透感,肥皂四四方方,可以傳達手感………..不難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對於自己拍完的東西,老是覺得死死硬硬的,自己很不喜歡,卻又找不到一個合適的角度或是光線,好讓自己滿意。

 

公司唯一的設計小米,最近常常被我打擾,往往我拍照拍到一半的時候,就會捧著相機去找小米,問問她,這樣好不好?那樣好不好?小米很nice沒錯,只是,當她說好的時候,我心裡面又一直不斷在冒泡泡…..真的好嗎?這樣真的OK嗎?是不是她害怕傷我自尊心?是不是她明明不喜歡白色壓克力的倒影卻又硬說還不錯?

 

昏沈沈、累懨懨,我開始告訴自己無論如何,儘量要讓自己嘴角上揚,儘量要記得笑,不然人家會說你有心事,或是說你難搞。開會的時候想發問,竟然會膽怯的仔細在心裡面反覆推敲自己這樣問是否太直接、太露骨、太冒犯或是太衝,走路看地板是很安全的,起碼不用四眼相對;不管人家怎樣拐、騙、矇都千萬不要說心事,因為,接下來自己就會是背後竊竊私語的主角。

 

怎麼搞的,還記得剛進來的時候很開心啊,頭一、二個月還挺有趣的不是嗎?怎麼一回頭,每個人都不是原來的樣貌了,我好像失足在真空的宇宙裡面,飄飄忽忽,找不到立足點了。會不會是更年期提早來?那也未免太早了些,還是說這就是人生的低潮?淡水河和觀音山每天都躺在窗戶外頭,我卻一天看它看不到十秒,人家無心講一句話,我可能卻會反覆的想了一整天。

 

我只想要單純快樂努力的工作,這很難嗎?嗯,還挺難的。

 

 

台長: WON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