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1 15:05:20| 人氣2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作全麥吐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偷懶休假在家鬼混一整個下午,沒法度懶病發了!於是乎閒晃在家東弄弄西整整,眼角剛好飄到櫃子上的一包全麥麵粉;想說好吧,來挑戰一下手工吐司好了。食譜上寫的挺簡單的,應該不難吧!

結果,是呀....看起來不難,但做起來累死老娘了。

把材料全丟進盆內攪攪和和一團,這倒簡單;但開始要把麵團揉到可以進入基本發酵的程度可就厲害了。我右揉揉、左搓搓,右打打、左拍拍,搞得我大滴小滴汗狂冒,等麵團程度差不多時我已經弄這團麵團快20分鐘了。這時眼角竟瞄到書櫃旁有一箱看起來似乎是電動攪拌機的箱子,這時才熊熊想起來,丫娘喂~啥時我丫毌有把她那台專做麵包的電動攪拌機搬來這兒啦!這時突然覺得我自己剛剛那20分鐘是在揉打心酸的喔!直接用攪拌機打就好了呀... 

厚~不過累人的階段已經做完了,只能說眼睛長太小粒,沒給它看到啦!希望明天手不會”踢手”。 

在等基本發酵45分後,看著那團長大2倍大的麵團,給它用手指輕輕擢了一下。
唔~感覺真是柔軟! 在塑形放入烤模後再等個25分鐘中間發酵完成就直接給它送入烤箱。

等待30分鐘後,烤箱”噹”的一聲,我還沒走到烤箱前就看到我家小子搖著屁股一路從陽台衝到烤箱前,真不知牠在興奮什麼,以為我會給牠吃嗎!待我一拿出吐司,WOW,聞起來還真香呀! 看小子已經擺好等待食物的姿勢,就覺得好笑。 兒子乖嘿!如果不好粗的話,這整條就是你的囉~~ 

外表看起來還挺像一回事兒的。裡面呢,當然軟呼呼的呀!真是大成功呀~~

晚上我妹回來試吃後給它打了4顆星,理由是...比起我之前做的cake,鬆軟了許多... 呵呵呵~讚哦!

醬子有信心了,下次再來挑戰點不一樣的.....

台長: 塔塔兒
人氣(2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難得下廚 |
此分類上一篇:【塔塔私房菜】西班牙海鮮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