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30 19:54:34| 人氣4,0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難忘的最美好的用餐回憶



小時候家裡做麵包店生意;一樓販賣麵包,二樓隔成餐廳、廚房與我們的房間以及客房,三樓製作麵包,頂樓加蓋了一個大房間是給來學習作麵包的學徒所居住。
有記憶以來,便是母親扛下了父親的工作,掌管麵包店。家裡另外請了人來幫忙煮飯,供應一整個家子,包含學徒、店員。
每一餐,煮飯阿姨會準備好一整大桌的菜,大家輪流來用餐。常常我都是把飯菜夾好一份,端進去房間配電視吃飯。
那時年紀很小,不敢跟麵包師父們一起吃飯。
母親通常都在忙碌著,鮮少跟我一同進食,除非是上館子。
曾有人問我,自己吃飯不會很孤單嗎?
其實我還漫習慣的。

後來母親終於換了一個比較喜歡的工作,並搬到只有家人居住的地方。
某天她心血來潮,親自下廚煮飯。
我第一次跟母親一起準備晚餐。
那天晚上,她打算煮蘑菇濃湯,開了一罐蘑菇濃湯罐頭,另外準備了蘑菇,要我幫忙切碎。
我問她要切幾顆蘑菇?
結果阿母跟我說,有錢的話,就多放幾顆,沒錢的話就兩顆也可以...
(其實我只是想確認一罐濃湯要放幾顆蘑菇...)
忘了忙到幾點,阿母做了一桌菜,
我們習慣至少四菜一湯,但當時可不只四道菜。
但我跟阿母都是胃口很小的人,根本吃不完,很早就投降了。
哥哥當時不在家,剩下伯伯孤軍奮戰,
只見他吃完一盤菜之後,母親就用讚賞的口吻說,太棒了,再來一盤,
接著把伯面前的空盤子收走,放上幾乎滿滿的一盤菜在他面前,
伯伯接著又繼續埋頭猛吃。
我坐在一旁,雙手撐著下巴,笑笑的看著他們。
看著伯伯很辛苦的把菜餚吃光光。
看著母親開心的望著空盤子。

多年後,即使後來母親常下廚;一起用餐的機會變多了,
但那一晚,一直是我最難忘的最美好的用餐回憶。


台長: Tazy 塔
人氣(4,0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投稿|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中] 小紅帽與海綿寶寶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對方佔有慾太強?逃!!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Tazy 塔: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最美好的用餐回憶」,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4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4-02 14:48:19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_^
2014-04-21 20:46:2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