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4 22:02:59|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了,可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電影早在上個月就看過了~
對於這隻一出生就註定成為導盲犬的可魯的一生,實在讓我感動不已~
最後可魯回到最初寄養家庭,到牠過逝的那一段,讓我哭到不行~
好不容易盼到台灣上映了,看到新聞的大肆報導,
我不但沒有一點興奮的感覺,反而感到耽憂~
在YAHOO搜尋這部電影的新聞,
看到的只是因為這部電影,而讓台灣吹起了一股拉拉的風潮,
因為可魯,拉不拉多成了寵物店裡詢問度最高的”當紅商品”,
電影的宣傳誤導了觀眾錯誤方向,這是讓我最難過的~
我看這部電影時,感想是佩服日本對盲人的重視,
對導盲犬專業的訓練,寄養家庭的愛心與耐心,
以及對導盲犬與主人之間深刻又密不可分的關係~
但宣傳時,我只看到找了一堆拉拉來造勢~
可魯是很可愛,但是重點是牠是一隻天生的導盲犬,
這部電影描寫了牠這一生的故事,而不是只是要讓大家看看牠有多可愛~
訓練一隻導盲犬所必須花費的時間及金錢是十分可觀的,
而一隻導盲犬的工作生命平均大約只有十年左右,但牠的存在對盲人來說卻是非常重要的~
不是單純的寵物與主人之間的關係,而是背負了主人的生命安全,
日本在這方面做的很專業,相較之下台灣就差了許多,
我希望的是這部片能喚起台灣人對於導盲犬的重視,
而不是只是看到可愛的可魯,
而立刻跑去寵物店,像買普通商品一般的買一隻拉不拉多回來~
養一隻拉拉並不是那麼容易的,這種大型獵犬雖然個性溫馴,
但體型龐大,食量及運動量都極大,飼主要花費極大的心力去照顧,
只憑一時的流行風潮而養了牠的話,
我很怕會像之前一O一忠狗的大麥町及貓狗大戰的米格魯那樣,
過一陣子又造成一股棄犬風潮~
這對那些無辜的生命來說是很可憐,也很可悲的~
台灣人,不要再一昧為了追求流行而養寵物了,不要忘記牠們也是珍貴的生命~
當你買了牠,成為牠的主人,對牠來說你就是牠的全部,
不要輕易遺棄牠,背叛牠對你的愛~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