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8 17:56:42|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路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在報上看到前陣子引發話題的「寶路乾糧引起狗腎衰竭」事件的後續,受害狗的飼主決定集結起來打跨國官司,控告艾汾公司。
  其實看到這則新聞,感到心裡很難過,同樣是養狗的人,我能感受失去心愛寵物的痛苦。只是,養狗那麼多年了,換過一個又一個獸醫,每個醫生都會『建議』我們,千萬不要餵狗吃寶路的乾狗糧,甚至有些醫院是完全不賣寶路的產品的,這點起先讓我覺得很奇怪,但是在詢問醫生之下,還是決定遵照醫生的建議。
十幾年了,我們家狗從來沒有吃過寶路的狗糧。現在想想真是還好,當初沒有貪方便,買那個到處都有在賣的寶路。
  甚至後來養貓了,也還是聽醫生的話,不餵「偉※」或「喜※」的乾糧,包子因為曾經流浪過一段時間,體質較差,所以吃的都是像皇家、希爾思、ANF等高價乾糧,雖然相較之下,價格貴了許多,但養包子二年多來,她的身體明顯變得健康許多,從剛開始幾乎每週都要看醫生,每天都要吃藥,到後來只是固定時間去醫院洗澡和打預防針,也胖了許多,健康檢查更是沒問題。
  難道只有我們運氣好,遇到的都是好醫生嗎?是的話,我覺得很慶幸,至少沒有讓我的狗在那樣的痛苦下離開,但也感到很奇怪,為什麼我們認為是常識,卻有那麼多人完全不知道,還有那麼多明星的狗也是因為吃寶路而喪命。當那件事被媒體報導出來的時候,我和姊姊的反應都是一樣:「終於爆發了!」感覺很無奈,也很難過,只是無能為力。
  其實養寵物之前應該要多做功課,找能信任的醫生是十分重要的事,參考醫生的意見也是必須的,定期做健康檢查,多注意牠們的情況。和寵物越是感情深厚,互動良好,就能越快察覺到任何的不對勁,這樣才能夠在最快時間內發現問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