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8 02:49:21|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蟑螂美少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外號叫作「人間凶器之小強殺手」,死在我腳下的蟑螂們沒有五百也有三百(不誇張)。我是那種看到蟑螂就非要踩死牠不可的那種人,高中那個時候去浩然圖書館唸書時,總會看到清交小徑附近的水木餐廳那裡蟑螂如雲。

出發路過時,踩死五隻;回家路過時,踩死五隻。業績累積,球鞋下自然也就血跡斑斑、內臟可見(進家門前會在外頭弄乾淨,請爸媽放心)。在殺戮時我也會順口說一句:「早日送你上西天!」用以安慰自己。值得一提的是我殺歸殺,絕對不虐待、拖延,虐待任何生命都違反我的性格(你都殺死他了…)。

今天我走在路上,看到了一隻小強,我很久沒殺小強了,忽然想要重作馮婦一一下。可是我忽然想起了「乾達多」(註1)的故事,我心腸一軟就走了過去。但是這個時候我想起了另外一個故事,叫做「白鶴報恩」(註2)。這個故事讓我想到這隻因我一念之差的小強不會來報恩吧?

我開始想著一個穿著亮皮黑衣的美麗女子,頭上綁了兩根細細長長又會晃動來晃動去的長辮子。雖然長得漂亮,可是身上總是有一股淡淡的油味…。

我整個人ㄘㄨㄚˋ了起來,當場決定絕對要追殺那隻小強滅口。然而猶豫了一剎那兒,小強就已經隨風而逝了,至今我的整顆心仍駐留在那個美麗的蟑螂女孩身上,囧。


註1:乾達多的故事是我看過的一個佛教有關於起善念的寓言—乾達多是一名大盜,殺人劫貨、無惡不作。但是他有一次在大街上看到一隻小蜘蛛,他一時起了善心就繞了過去,沒有踩死那隻小蜘蛛。

等到他死後下了地獄,向佛祖哭喊著自己苦痛。佛祖就讓那隻被他救過的小蜘蛛從肛門釋放細絲,這條細絲一直延伸到地獄深淵,讓乾達多攀著這條細繩往上爬。

爬到一半的時候,乾達多發現繩子後頭有一群也想得到救贖的惡人也攀上了細絲,細絲就快要斷掉了。乾達多開始擔心了,於是他用刀把底下的細絲給切斷了,讓其他人都掉落了下去。沒想到他上頭的細線也一同斷了。他繼續求救,佛祖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讀過這個寓言之後常常想起,乾達多因為起了一個善念而生,也因起了一惡念而亡。宗教的力量是很令人訝異的,也因此我手下饒過了無數落水螞蟻、斷腿蚊子,還有半死小強。所謂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就是這個一念之差。

註2:「白鶴報恩」是家喻戶曉的日本寓言,故事是說白鶴因為柴夫救其一命,化作美麗女子嫁給柴夫,為他織布用以報恩。雖然這個故事很普及,但是總會有人沒有童年,所以還是註釋一下。

台長: 高木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閒趣 \\( ̄▽ ̄)/ |
此分類下一篇:久違巷口作三夢
此分類上一篇:我看【王的男人】(文圖並茂版)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