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9 00:18:57| 人氣27,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甘添貴老師有關的八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kwain:「甘老師確實是中興大學退休後才到輔大專任的,至於在中興為何那麼早退休,甘老師一直沒說。甘老師在應慶大學做研究,因為妻子負責生計,以致早逝,甘老師才有感之下回台的。甘老師的個性很大辣辣,長得一臉殺豬相,但人真的很好,尤其是講課時那種眼神,令人愈聽愈入味。不過煙癮很大,在研究所上課時,因為只有幾個人坐著討論,他又不想在討論時離開座位,所以就直接拿煙出來抽。於是研究生們也紛紛掏煙出來,整間煙霧瀰漫,頗有研究的氣氛,不知他現在煙戒了沒?還有甘老師很喜歡去釣魚,例假日最大的休閒就是釣魚了。

好了,再給個八卦,輔大法學院後方是二省道,開了一些很大的柏青哥。甘老師有時太早來校,就先跑去打柏青哥。有一次警察來臨檢,因為甘老師的長相,所以警察一度以為他是哪裏的大哥,最後得知他是刑法大師,還連聲抱歉。不過甘老師反而從刑法的角度說打柏青哥純娛樂,符合刑法第兩百六十六條第一項以供人暫時娛樂之物為賭者的阻卻要件。大師理論既出,誰敢說不對?甘老師就是這樣可愛的人。不知輔大後方那間柏青哥店還在不在?

↑ 我想讀到這裡大家都在翻法條吧,根本沒聽過266第一項但書。

二、onei:「甘老師的自用車車身比較長,有一次甘老師開車到加油站去加油,因為車身長佔了兩個加油格,後面來的車就一直按喇叭,甘老師當時戴著墨鏡,搖下車窗,手伸出食指大姆指比著隔壁的加油格。誰知那台車車主看到就衝下車往加油站外急奔。據傳可能是看到老師外表兇悍,車子又實在有名,而手勢似乎又讓人誤會成要拿噴子的樣子。把對方嚇跑了....。

三、mobu:「甘老師一直很需要錢他說他決定到輔大時,很多人反對,甚至覺得他『年老入花叢』。但是因為他的小孩多,而且年紀還小,他小兒子今年也才剛上大學。他四十多歲時第一任老婆過世,他曾經很沈痛的描述世上最痛苦的事情,就在他失去第一任老婆的時候,當時有人一直幫他說媒,因為他女兒都還小,還需要有媽媽照顧,最後他娶了當時才二十多歲的現在老婆。

他常說他覺得現在這個老婆很偉大,才二十多歲就願意嫁給他這個帶著拖油瓶的鰥夫。而這個老婆也幫了他非常多,第一任老婆生的小孩也很願意接受後母,他很感謝她一直盡心盡力不分親疏照顧自己的小孩。如果靠他退休領的錢,根本沒有辦法養活全家,所以他只好選擇到私立學校,雖然他很不願意,但是這也是沒法的事。

另外他跟他的死黨林老師,他曾描述在他太太過世的那一晚,他一個人落寞地爬到頂樓。突然林老師提了一些酒來,什麼話也沒說,陪他哭了一個晚上,他就覺得這是值得交一輩子的好朋友(雖然他常虧他)。

四、kobebread:「我也可以補充一個笑話,大二時修林的債總,有上過林的課的人應該都知道林很喜歡拿甘來做譬喻。那堂課是講侵權行為,林說:『某天甘添貴不法…。』這時大家笑成一團,突然老甘從教室後走出來,大家嚇一跳,然後他就走上講台搶走了林的麥克風,開始批林。他說:『林的課千萬不能修,第一他常唬爛,第二常說髒話,第三常常批甘。』

當然台下又笑成一團。而林也頗尷尬,當甘離去後,林又開始:「某日甘添貴不法…。」幾年過去了,還是記憶猶新...。

五、pureness:「據說他跟中正大學的柯耀程教授亦師亦友,私底下稱兄道弟,而且…甘老師都稱呼柯為「柯老大」…甘(6開頭年紀) 柯(4開頭年紀)Orz。他們之間的感情很好(當然沒像老二那麼熟),不過只要有機會見面的時候,雙方還會私底下跑去抽煙聊天,兩個人的煙癮....囧。

六、Rabbit:「老二的課他說:『我跟你們講,那個甘添貴厚,他一定常在刑分課的時候罵我怕死,其實全世界就是他最怕死!你們大家有看過有人洗溫泉死不肯脫上衣的嗎?就是他啦!那天我受不了就把他衣服硬扯下來,結果發現他竟然有三個胸部!他就死不肯去看醫生,說什麼怕檢查出什麼病,會死怎樣的。怕他死了他老婆會嫁別人啦!說不完啦!

後來我就拖著他去看醫生,結果那醫生把中間多出來的胸部割開,裡面就像是芋頭一樣的東西,臭的要死。原來就是這老傢伙手賤啦!中間長了一個像粉刺的東西就自以為聰明去擠啦,讓裡面長了一個膿袋!所以我要告訴大家,大家要注意健康,不要像甘添貴。還有啦,那個甘添貴拉個子又不高,又愛吃,肥到80幾公斤。像剛剛丘宗志打電話來叫我們去給他請啦!我就懶得去,那個姓甘的,就是么鬼,愛吃啦,硬要去。

那個甘添貴啦,書厚是還教的不錯啦!可是就愛裝模作樣擺個臭架子,還常在刑分罵我愛講、開黃腔,其實厚,最三八的就是他啦!我講這些都是學他的啦!全世界厚就是他最不要臉,每次去釣魚都會偷別人的餌啦!自己去上廁所就把餌放在口袋帶走,換我去上廁所回來,他就把我的餌偷走!還有啦!每次叫他幫忙一下他就把我的浮標亂擺…餌亂掛…。

我再跟你們講,那個甘添貴最沒有堅持啦!謝啟大要把貞操權易名為性自主權,在民法這方面我就不同意了!稱權利則必定有相對的義務,改成性自主權根本狗屁不通!可是那個甘添貴就屈服,所以這個人厚!就是沒有原則啦!像我,平常下課就可以悠悠閒閒的學生聊聊天、要根煙抽,那個甘添貴厚,一定是在床上游泳…。

↑這篇一定是錄音筆錄的。

感想:
1、老甘會長得一臉橫肉嗎?我第一節課(意思是還沒受到他教學為人的影響)就覺得他很帥耶!
2、我看完覺得老二好可愛,跟我一樣是性情中人(又自捧一下)!讀到他陪老甘喝酒的那一段,我真的覺得超感動…。沒有老二,我也不知道老甘那麼多奇怪的小故事。
3、剛剛跑去看了杜正勝的部落格:http://epaper.edu.tw/DU/?p=18#more-18。基本上他的理念我都贊成(不知道鄉民在激動什麼),問題是他的政策決定常常和他理念是有違的或是根本達不到,他似乎一直不願意承認(鄉民請幹他的實現面),這也顯現出學者常常不切實際的天真。

台長: 高木
人氣(27,5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可愛又可恨的法律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tracycart以及vam的想法
此分類上一篇:法網邊緣讀後心得(Contract報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