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2 20:47:59| 人氣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805:阿兵哥記事--馬祖名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回來帶了一點馬祖的特產回來,講到馬祖的特產大家一定都想到酒,當然好像每次弟兄們回台灣一定會帶上幾瓶高梁,因為八八坑道和馬祖酒廠的關係吧!其實有很多酒台灣就買得到了,加上我家人都沒什麼在喝酒,所以我這次是帶了一些點心類的東西回來,不過都被我媽我姐拿去做公關了啦!我家連一盒都不剩說!


八八口酥:像是一口吃的小酥餅,有花生和芋頭兩種口味,還滿有嚼勁的,咬起來很香說。


馬祖酥:據說這個名字是經國先生到馬祖吃過後所取的,有點像台灣常見的那種地瓜酥,就是一小片一小片組成一塊的那種,甜味,和地瓜酥一樣超黏牙,不喜歡。


芙蓉酥:口感很像沙其瑪,可是他外面還沾上一層花生粉,不會很甜,和著花生粉送到口中的香和甜混在一起,滋味很適中,調配的剛好,我覺得超好吃的啦!


紅薯糖:又叫地瓜糖,紅薯弄成像軟糖的一塊,上面有花生顆粒,也有一點黏牙,但對於本來就喜歡吃軟糖的我,對這個也是滿滿意的,雖說是"糖",可是整塊咬起來也不會過甜,還滿爽口的。


這次因為補位登機的時間太趕,所以只大概捉了幾盒就上機了,其實馬祖還有一項很有名的"魚麵"在製麵的過程中加入魚肉(漿?)據說煮起來十分可口,下次一定要記得帶一點回來,所以這次也沒有多的東西可和大家分享啦!等下次看可不可以多帶一點回來,要不然來馬祖找我玩呀!當地還有繼光餅、地瓜餃等當地特產喔,我大部分也都沒吃過啦,當自已在島上時就不會想去吃那些有的沒的,等到要返台才又大包小包的帶回來當特產吃,還提的頗辛苦的,沒辦法,這樣吃起來才比較有味道嘛!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