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2 23:41:0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國際大賣場書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就看到了這次書展的不少消息和變動,當然不變的是規模的日漸龐大以及即將會吸引的眾多人潮,但這次由城邦集團來主辦,似乎也引起不少的紛爭,例如取消了之前書展前兩天不會外開放參觀只讓出版業的同仁專心談出版版權事宜的時間,再則是定位的問題,這方面倒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今天有許多單位都選擇缺席,如金石堂、皇冠、圓神等,所以就連暢銷書—哈利波特也會在這次缺席,雖是這麼多奇怪的小問題,但我同學有免費的票券,還是要前往世貿朝聖一番。


這次書展沒有什麼目的,單純逛逛(大概只想去買大塊出的兩本歐陽應霽的兩本設計生活書吧!)我的交換日記作者—張妙如和徐玫怡都在國外也沒要回來簽名,陳綺貞的地下鐵舞台劇原聲帶簽名會也在昨天過了,而幾米的狂熱又已退,所以只是來看看熱鬧罷了!或許也是今天參展單位和參觀人數眾多的原因吧!一直覺得看不到什麼重點和想看的書,好啦!有看到幾個明星在簽名啦!先看到了日本賽車女王—相馬茜,不過後來又看到傅培梅,有夠極端了吧!反正就是從頭到尾一直人擠人,連想停下來好好喘息看一下有什麼書的時間都沒有,好不容易走到大塊拿了我想要的書,果然幾米的熱潮持續在發燒,每個人幾乎是人手一套,台灣的出版社也真的會賺錢,什麼怪東西周邊商品出的跟山一樣高,連給幾米簽名都要提早領取限量的號碼牌,以前剛喜歡他的時侯可都不用,倒不是不喜歡他的風格了,而是在商業角度的出發下,一直快速大量的生產反而見不到之前那種輕易帶給我的單純和感動,彷彿只是趁著“幾米“的招牌正火紅時,好好的來做筆大生意罷了,看著大家在大塊幾乎要搶破頭,我連排隊結帳都覺得十分不舒服,只想快快離開這個混亂的地方。


到了二樓總算好了一點(不過上手扶梯時還因為人太多差點全卡在手扶電梯口)不過又看到一大堆人整齊的排隊,那長度幾乎是二樓展場的全長,仔細一看原來是限制級專區,沒想到好不容易到了書展來大家還是願意花上一個小時排隊到限制級專區去,那不會直接到光華商場去就好了呀!要多限制就有多限制,又不會人擠人,我和我同學當下就決定不要再逛了,馬上出去吧!實在沒有什麼再留下來的理由了…


其實也不是完全沒有優點啦!像這次有很多外國來的插畫展覽,還有國內書籍、雜誌的封面設計評比,都滿值得一看的,加上二樓還有名人作家的講座(我們今天遇到的是李昂)雖然這次我也是落得走馬看花一番,但這幾個部分倒是比以往感覺更充實而更有內容上的增加,但書展本身真的是糟糕了一點,連從韓國來洽談出版事實的業者,都因為這賣場式的國際書展而不知所措,難然台灣的出版事業已相當蓬勃,但在商業的眼光摧化下,一直頗有口碑和質感的國際書展竟變得有些焦點模糊不知所云,叫賣著三本一百、五本八折來增加自已的銷售營業額,為什麼台灣辦的活動總是這個樣子,好不過幾年的光景便又變了樣,那我還倒不如在我家附近的書店安靜又舒服的逛逛看看書就好了,何必進入只看見折扣戰的書展戰場呢?


這次的擠、忙、熱、亂是我看下來最大的心得,明年沒有特別活動及意外的話應該是不會再前往了,只怕是再次自討苦吃,也為台北國際書展這次變更帶給我的感受,默哀三分鐘先。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