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3 11:40:0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01:阿兵哥記事--新年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可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參加元旦升旗。


由於在外島的軍人身份,所以元旦早上的升旗典禮當然就一定會要我們派人出席,早上5:30就起床,急忙的吃完早餐,就開始起程步行到上次提過南竿唯一的大運動場,走了四、五十分鐘到達目的地後,整個升旗的感覺都來了,人還不少,也有不少的學生及民眾,大家手上拿著國旗,頭上戴著配發的白色棒球帽(上頭印著國旗及“馬祖2004“字樣)我覺得這些東西還滿有紀念價值的,這可是我第一次升旗,去年受訓時元旦有放假所以也沒這個機會,今天雖然是不得已,可是倒覺得挺正點的!


唱完國歌及國旗歌升完旗後就是“愛國歌曲“--國家及中華民國頌的演唱,看大家揮動著國旗,一整片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在冷冷的風中飛揚,其實心中還是有一點特殊的溫暖,雖然可能很多人都是不願意來參加,可是在歌唱時大家還是十分投入,一種團結及愛這個國家這片土地的味道,不知不覺的就這樣漾了開來,還是有點感動的,身為軍人在離大陸如此近的馬祖,大家在2004的頭一天早晨,一起唱著歌,來表達對這塊土地的一點熱情。


接下來就是路跑活動,其實大家還不是為了終點的T恤發放及點心餐拿供應還有摸彩,我們甚至還規定這些東西收假要拿出來檢查,以防我們偷懶,說路跑其實大家還不是用散步的,邊走邊聊天,路上還有人在發中國國民黨的礦泉水(軍人可是不得介入政治活動的)到了終點領完紀念品,投了摸彩卷就去放假了,因為還有一個多小時才開獎,所以我們決定放棄,直接去網咖囉!


放假時我最愛的辣妹司機--小婷(她現在變成學生LOOK,超級無敵正的啦~~)她告訴我她今天載到一個阿兵哥抽到一台DVD耶!說不定那台本來是抽到我的,只因為人不在場,真可惜!早知道就不要放棄了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