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8 00:20:37| 人氣6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脫離固定薪上班族的生活

脫離固定薪上班族的生活,算一算已經七年了.

哇~~沒想到我可以堅持到現在.

當初會脫離薪水族實屬意外,沒有刻意要轉換跑道,但就是發生了!

心中沒有一絲的害怕,或許給了我無形的鼓勵,也因為信仰給了我勇氣讓我能夠有破釜沉舟的決心.

想起以前還在台北上班的日子,日商的待遇確實不錯,但總覺得自己還能做些什麼不一樣的事.

來到新竹,做了兩年顧問的專屬翻譯後,發現原來動動口的口譯工作是我的天職.當然也因為當時的顧問們給我的鼓勵與認同,讓我對自己的天職越感有趣,有時如魚得水的成就感,更讓我更熱愛我的工作!

約兩年前開始接旭硝子AGC的北部專屬口譯,才真正瞭解口譯真是一座溝通的橋.不僅如此我還要做到旭硝子的技術人員背後想要表達的想法,也才更多了解,要讓會議順利進行,不能只靠翻譯的專業技巧,還要懂溝通交涉的技巧,更需要具備良好的EQ以控制自己的情緒.

會議當中很多突發狀況,只憑翻譯技巧不能一手遮天,如何讓開會的目的達成,要雙贏才是王道!再加上領到報酬時,就是三贏囉!

能發現自己的優勢是一件幸福的事,而這個優勢還幫我奠定了口譯專業基礎,對自己的工作充滿信心時,我相信這滋味是很美好的,而且目前每天都享受在工作當中.我真是幸運! 感謝主!

 

台長: 商談・展示会通訳・日本展場通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譯者的奮戰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無薪假
此分類上一篇:遇到棘手的問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