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7 18:02:52| 人氣27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我也不適合當老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有很多人要問我,為什麼我不自己當老闆?
我總是反問他們:為什麼我要自己當老闆?
因為他們覺得我社交能力強,又很喜歡去張羅一些事….可能還誤以為我很有魄力….總之,他們覺得我應該可以自己當老闆!….也不是沒想過…可是其實我應該沒有別人看到的這麼有能力吧?!因為我自認為我沒有什麼太大的謀略…也沒有商業頭腦去算計很多事…我有的只是一股熱忱罷了…很適合幫人做穿針引線的工作…很適合幫人協調一些事…很適合幫人出一些鬼點子…但我想我不會有太大的格局去做一翻大事業的…充其量,我還是只能當個”地下總經理”….呵呵

曾經有人看我手相說:哇!你是當副總裁的命耶!
我只能說這人潛辭用句有點深奧了…其實說白了就是當”老二”的命咩!什麼副總裁啊!我又不喜歡到大公司去…小公司哪來的副總裁?頂多就是老闆的副手咩!

曾經我以為我很有權力欲,很喜歡當老大….但是結了婚..又工作好幾年後才發現…其實我更喜歡當老二哩!不是不想負責任…而是覺得有人依靠的感覺挺好的…有人給你一個大的方向大的目標,你只要悶著頭往前衝就是了咩!不用思前顧後,想做啥就做啥囉!很多人會想自己當老闆的原因在於…想賺更多的錢固然是一個原因…有個很重要的因素是覺得無法找到一個賞識自己的老闆,在別人底下做總覺得綁手綁腳很是彆扭,希望能夠有個空間讓自己發揮的更好…以為自己當了老闆就一定更能施展手腳….但我卻認為…只要你能找到一個肯花錢請你..又能讓你有空間發揮的公司….為什麼還有必要費這麼大的勁..還要承擔這麼大的風險?況且自己當老闆之後…很多以前無法預期的瑣事..更有可能讓自己無法去做自己真正想做又喜歡做的事吧!?

最近我公司又代理了新產品,這項目主要是由我跟我們大老闆及總公司的一位同事三個人直接操作,只有我在大陸這邊…所以理所當然這邊的市場很多事情都是由我執行…由於另兩位都比我資深…我在做任何大動作之前當然是先跟他們請益..商量之後才去執行..怕他們掌握不了狀況會有很多不安…所以也很識相的會常常主動跟他們說明狀況…在很多事情都在跑的時候,今天那位同事突然打電話過來”關切”…我一聽到他想推翻原先三個人決定下來的做法,還不停的要質疑我找的合作夥伴,問我是不是能親自去做,不要假手他人…雖然他語氣很溫和…我這O型火爆浪子馬上就噴火了!!我在執行之前已經多次確認過…是大家同意後我才去執行的…如果對方沒有啟動前我們都可以更改方案…對方已經投入在為我們工作時,他才質疑對方是不是可靠…是不是要我親自去做!!我還真是很難壓制住自己不提高嗓門對他說話!

電話掛完之後…是覺得自己火氣不該這麼大…呵呵…如果是我老闆的話,他太清楚我的脾氣…所以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也就無所謂…但對方是個剛開始合作不久…又遠在台灣的同事…他肯定會有些不能釋懷囉!於是…我趕快撥通正好回台北休假的老闆…雖然我常常拉大嗓門跟他說話,但我從大老闆那聽到的是…我老闆一直都在大家面前說,所有台幹裏只有我跟他性格脾氣行事作風什麼都像…跟我是最”麻吉”(在這之前我都以為他一定對我這”不受教”的下屬很無奈哩!)…所以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為了我以後工作上的方便…請正在台北的老闆要有意無意的放出風聲給台北那邊的同事…讓他們早一點聽聞我的行事作風…免得彼此以後在溝通上會有一些誤會及不快囉!

電話裏..我跟他說:你找機會去Office跟他們說我的壞脾氣啦!他說:會嗎?你還好吧?!你算是很好溝通的啊!(啊哈哈哈…我們意見相左時我總是在電話裏跟他大小聲…還曾經掛過他的電話…他竟然還不覺得我脾氣很差耶!)總之..我就是把今天發生的事大概跟他說明了一下…他馬上就明白了…他說:了解,了解….剛開始一起工作是會有個磨合期啦!不會有事的…哎呀!我就是希望這磨和期能夠短一點…所以要他去幫助他們了解我的脾性咩!但是也不能刻意打電話去說喔!他回說:了解了啦!放心啦!!就把電話掛了….

掛上電話,我還真不是普通的感動…幾次跟我老闆吼都是我老公在場的時候,他常常說這樣的員工他早就開除了…可是我老闆就是這麼的寵著我…每次吼完過一會又像沒事似的打電話來跟我討論其他的事…我還真是佩服他的度量!呵呵…其實我也一樣啦!每次跟他吵完架…下一次還是沒事似的跟他說著別的事咩!問題是…他是我老闆啊!為啥要忍受我這樣吼他哩!?他還會在別人面前說我脾氣好…還說我這輩子大概就會敗在我這個好脾氣…是啊!很奇怪的是…我不管到哪個公司…對同事或者後輩我總是一副好脾氣…倒是常會不買老闆的帳…有時甚至不留情面…但好像我運氣一直都很好…總是碰到那種很大度的上司哩!所以就這麼把我給寵壞了咩!

所以工作越久…我就越發覺得有人依靠的感覺真好!所以現在有人問我為啥不自己出來開公司…我總是回答…等沒有人要我的時候…我可能就會考慮了吧!呵呵….

台長: yuming
人氣(27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生活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天啊!我竟然現在才起床!
此分類上一篇:讀心術?

不想想太多小姐
嗯,我主管也是對同事很好,在他身上我學到很多生活及為人處事的東西。在我眼中,他是一個人品及能力都沒話說的人,我一直很敬佩他。直到知道他在大陸有多年的外遇,我簡直驚訝到要呆掉了。實在一時很難調適與面對。
2006-07-08 00:48:28
pin
你說的也很對.老闆想看的就是效率與成長.
很多埋頭苦幹的做事沒有效率沒有方法.
一樣是不行的.
2006-07-09 23:05:12
八月女生
呵呵,我們個性還真有點像
我在工作時,有時急了,
也是會被同事和老闆吼的
尤其是對老闆,更不會討他們歡心
要當我老闆, 也真是不容易耶^^
2007-07-19 13:27: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