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9 15:04:13| 人氣7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小孩唸森小(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溥唸森小第三週了,表面上看起來沒有太大的改變,而我也終於火山爆發,狂吼狂叫地讓小孩跟我自己都嚇到,我知道必須要控制自己,可是當下我就是控制不住。

下午,我思索了很久(1hr),想到如果是同樣的狀況,發生在森小,老師們會怎麼處理?他們只是溥的老師,並非父母,他們都能忍受、接納溥的不開心、胡鬧、童稚的話語(聽起來刺耳的),我身為溥的父親,為何會受不了?我現在的想法是:情緒的控制。因為情緒控制不好,雖然我是孩子最親愛的父親,我卻不能看清楚事情的真實面,他究竟是因為哪一個原因情緒不好、不開心、胡鬧,我都看不到,所以我下午很誠心地跟許溥道歉,他也馬上回應我一個道歉,顯然他也知道我失去控制是因為他造成的。

晚上,因為溥又跟禎有爭執,且禎跌倒,為了排解,我帶許溥去學校,路上我問他說是否知道我下午為何跟他道歉,他說不知道,我說因為我不應該那麼生氣地對待他,他立即的反應是「大人也可以生氣呀」,我說對,但是我用的方式不對,他有沒有什麼建議?他說「你生氣可以走開」,我跟他說那你也生氣妹妹對吧,你也可以走開呀,他說「可是媽媽要我們一起下樓呀」(媽媽的確在他們下樓前請他們要一起下樓,爭執會發生就是因為禎口頭上說不想等溥),至此,我再次印證那句話:小孩會作任何事,背後都有一個原因,當下的原因沒有被了解,小孩被看到的就只剩下爭執的那一面。

我需要努力,努力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努力地做好父親的角色,如實的了解小孩,才能切中問題地去解決問題,並跟孩子們和氣地相處。

台長: 泰利虎
人氣(7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裡的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孩子唸森小(五)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小孩唸森小(三)

阿瑩
那天他真的很神奇,一回來就說:[阿妹仔,我剛剛是生氣你說要下樓,失禮!你也要跟我說對不起]阿妹仔馬上就說失禮了.我心理想:爸爸是用什麼方式,這麼神奇?
2007-09-21 20:4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