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5 16:36:00| 人氣3,0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小孩從母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小孩從母姓,聽到的人有兩種反應,一種說好奇怪喔,她又不是男生,為何從母姓,另一種說,好特別喔,一定很有意義。

我的小孩從母姓,並沒有影響她是我的小孩這件事實,相對的,大家都從父姓,也沒有一個人認為自己不是母親的小孩,只有人類社會有從父姓、從母姓這些事吧!

我的小孩從母姓,而且前兩個小孩從父姓,一個屋簷下三個小孩兩個姓,一點也不奇怪,我跟我老婆也不同姓呀,我們從不會拿姓氏做文章,同一個姓氏下的兄弟姊妹吵架,甚至於一生不再往來的也有,怎麼會有兄弟姊妹不同姓,吵架比較有話題這種奇怪的想法。

我的小孩從母姓,而且她單名叫娥,是我們夫妻兩個私心想要她做一個有自我的女性,女性不是弱勢性別,女性也可以有一片自我的天空,如果長大她有更大的志向,相信她也不會注意名字的問題。

我的小孩從母姓,絕對不是為了傳宗接代,也不是為了我們夫妻倆的特立獨行,而是希望我們的下一代知道,男生女生一樣,都應該是父母親永遠的小寶貝,男生女生一樣,都應該努力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享受這個世界帶來的所有美好事物,為自己也為大家努力做一個正面、友善的人。

小孩的阿公、阿媽、外公、外婆希望您們能理解並祝福我的所有小孩。
(照片裡三個小孩當然不全是我的,男生是許溥,其他兩個是他的嬰兒室同學,左馮雲,右小羽)

台長: 泰利虎
人氣(3,04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裡的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小孩唸森小(三)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小孩唸森小(二)

kat
你好~我是高師大性別教育研究所的學生叫做怡君
目前在打算進行從母姓的研究,因為從網路搜尋發現這個網頁,也發現您的小朋友是從母姓的小孩,不知道是否可以向你詢問其他相關的訊息,了解決定小朋友從母姓的過程。 謝謝~如果不麻煩的話,可以請你回信到我的email嗎??或者回覆我的留言,我會回來看的,謝謝。
2008-12-07 22:12:36
泰利台長
ㄟ我跟淑靜也熟,所以我猜妳之前就聽說過我們家孩子從母姓了喔
2008-12-08 22:34: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