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2 19:27:13|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進度”零”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5月10號天氣晴
鼎元為了班上要在永康公園商圈辦公共藝術展某些作品必須放置在路面上做地景藝術而來到了台北市政府!
身為台北市民的我來是第一次到來到市政府!感覺特別興奮!
整個市政府是一棟雙十字型的建築!以方位劃分為中央區.南區.西南區.東南區.北區.西北區.東北區等7個區!在以各樓層做個單位的分配!整個大台北的重要行政單位都在這棟建築理ㄌ!
早上10:30身為活動公關的鼎元來到市政府尋找相關單位接洽申請辦展!我先到1樓的聯合服務中心詢問!市政府內的所有單位在這都會設有一個服務櫃檯以方便市民詢問!於是我帶著我們的企劃案到的養工處的櫃檯詢問辦展的事宜!櫃檯那位先生很客氣的告訴我相關辦法我要到6樓養工處的路權科洽詢~~~惡夢就從這時開始
我順這服務台先生所指引的方向去找路權科走了半天就像再走迷宮一樣找不到!於是我就找一位志工媽媽位路權科在哪!他翻翻地圖跟我說在"6樓"西南區!
"6樓"!!不知是那位先生沒跟我說還是我沒聽到害我找半天!!於是我就上電梯到6樓西南區找養工處路權科!!結果找了5分鐘西南區都被我找完ㄌ還找不到!!於是我回到電梯旁看地圖!!結果路權科在~~~對面的東南區!!
哀~~!!非專業人員的志工媽媽的確是靠不住!!
我來道路權科後發現所有的辦公室真的都粉"辦公室"的樣子一區一區分的整整齊齊,完全沒有服務台可以詢問要找誰洽談,只好隨便找人問囉!!
我先找了一位女士並說明我的來意請他幫忙!!他回答我:你們要辦活動的話不歸我們管喔!你要去找交通局五科!所有慶典.廟會.喜殤事要用馬路的都歸他們管喔!
於是我順著那位女士的指引!從6樓東南區穿過中央區來到了6樓的北區交通局五科!!一樣是隨便找了位先生說明來意並問相關辦法!
結果那位先生還沒等我說完就說我們是要在馬路上亂畫的話不行!他們不同意而且活動要辦一個禮拜難道我們要封街一禮拜ㄇ!
我連忙跟他們解釋說我們不是要畫馬路!而是要"貼"一些圖像做地景藝術,而且也沒要封馬路辦活動!人車照樣是可以通行的!
那先生就跟我說若是沒要封馬路的話就不歸他們管轄!要我道路權科!!
天阿!!我才剛從那過來ㄟ!!現在又要回去!!於是我就又回到路權科找剛剛那位女士!說明剛剛的情形!
但他依然是說不歸他們管!要我找8樓養護工程隊問問看!並跟我講養護隊組長的名子要我直接去找他!
就這樣我到了8樓養護隊找那位組長!但結果~~他也說不歸他們管!並說藝術活動應該找9樓的都市發展局!
不死心的我到了9樓都市發展局去詢問!~~~~~~~答案還是一樣!!不歸他們管轄!道路上的活動他們說歸!交通局五科管,但我跟他們說我從1樓到6樓8樓最後來到9樓的心酸過程後!他們說要幫我查查相關規定跟部門
這次遇到一位好心的先生告訴我相關規定"只要將人在馬路上聚集2個小時以上的活動不管有沒封街都歸他們管,"要我回去找交通局五科!並幫我找到一位葉小姐(專員)要我去找他!
其實我再走下樓梯到6樓的時候心想!若是再找不到人我就不談了!但也抱這最後的一絲希望!同時禱告神能幫我別讓這希望幻滅!
回到了交通局五科!剛剛跟我談的那位先生已經不在了!一位小姐(他剛剛有看到我來)看到我客氣的直接問我需要幫忙ㄇ!
"我太需要幫忙了!因為我已經身心俱疲了!"當時我內心是這樣跟自己講!
我告訴那位小姐我的來意並跟他說我要找葉小姐
"他去洽工囉!下午1:30才會回來!你要留話嗎"那位小姐跟我說
因為我12:00還要上班實在沒時間等他!於是我請那位小姐幫我留話給葉小姐!而他葉把葉小姐辦公室的電話留給我要我1:30後再打過來
就這樣我離開的市政府11:40
在這一個多小時中!被當皮球踢來踢去!工作進度"零"

下午再度打給葉小姐詢問相關的辦法後得知在跟公家單位申請一個案子時要30~60天就要提出申請!!所以我們的案子是已經過了時效了!沒辦法申請!
但好心的葉小姐也幫我們想的一個變通的辦法而我目前正在洽談中!

而在這天的心得是:
1.跟公家單位申請一個案子時要30~60天就要提出申請
2.某些公務人員實在很混!連自己單位做哪些業務的法規都不清楚!只會踢皮球!所以在想跟公家機關洽談時要先查清楚相關法規!自己才有立足點!
PS 但還是有些公務人員是盡忠職守的!還會幫市民主動想辦法解決問題!我們應該幫他們加油
3.樓層越高!建築越大!單位涵蓋越多的公家機關!越沒效率!也越不知民生疾苦!!像市府1樓的聯合服務中心根本形同虛設!各處的服務台不會主動處理案件!只是告訴民眾要到哪裡哪處去洽詢辦理!充其量只是個"人工報路台"或是"人工地圖"!還不保證一定報對地方!
哀~~~~
4.看到國外的公共藝術作品零琅滿目,及他們對人文發展和藝術的重視!反觀我們台灣!連個小小的大學生要辦個展覽都要歷經一番千辛萬苦才能找到相關的單位洽詢!而負責專員還不一定對藝術非常了解!總是要解釋半天才能溝通!對於現今的台灣社會我們過度著重視理工及科技下的教育制度頃向!往往只能提昇國家的科技水準,卻忽略了人文素養!就連國家的行政人員對文化和藝術的見解又是少之又少,我們又如何能將台灣的文化推向國際進而影響視聽ㄋ

台長: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