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17:51:05|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原來大不同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試過才知道!

 

 我的經驗未必適合他

 

 

夢想實現以後,

 

雖然跟原先的想像畫面有所差距,

 

但如果不真實走一遭,

 

永遠也不會明白,

 

心裡總存有遺憾。

 

所以,

 

雖然不如想像中的浪漫動人,

 

但好友沒有怨言,

 

因為,

 

他總算徹底了解站在櫃台後方的感受,

 

也明白咖啡店的窗明几淨,

 

並不是憑空而來。

 

 

學弟打電話來,

 

為了求職的選擇而煩惱,

 

他問我:

 

「要當公務員好,還是...

 

 

考試在即,

 

他對於自己的未來顯得無措。

 

 

兩年前,

 

因為不適合那樣的工作,

 

我辭去了公務人員的職位;

 

因此,

 

面對學弟所提的問題,

 

我直覺想要回答

 

「不好」。

 

話還沒說出口,

 

另一個念頭轉入我的腦裡

 

每個人對於相同事物的體驗都有所不同,

 

不適合我的,

 

也許會很適合他,

 

我又何必斷然否決呢...

 

 

想到這裡,我改口回答學弟:「都很好啊!先去做做看,嘗試過後,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嘛。」反正,年紀輕,任何的嘗試都是值得;也只有嘗試過的,才是屬於自己的經驗。

台長: 小黑妞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泰spa -♀ 吃喝玩樂 ♂ |
此分類下一篇:人原來大不同 (2)
此分類上一篇:人原來大不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