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9-12 04:54:14|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老歌亂談(1226) ( Is Anybody Going to ) San Antone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曲為美國黑人鄉村歌手Charley Pride1970自專輯《Charley Pride’s 10th Album》中所發行的單曲,在鄉村排行榜拿下了第1名,也是他個人第3首的冠軍曲 ( Charley Pride共有29首冠軍曲,若加上前10,總計約有50首。歌名中的San Antone,為德州San Antonio當地人對自己家鄉的暱稱。

此曲對於出身的家鄉就是San Antonio的歌手Doug Sahm來說,自是有一份特殊的情感,於1973翻唱此曲,收錄在專輯《Doug Sahm and Band》中,後在所組樂團德州龍捲風 ( Texas Tornados ) 時期,於1991又再翻唱此曲。Doug Sahm及樂團中的Freddy Fender都是台長頗欣賞的歌手,風琴手Flaco Jimenez也是號人物,曾獲得好幾座葛萊美獎。SahmFender已分別在19992006過世,各享壽5869歲。

此曲講述了某個人在結束一段糟糕的關係後欲尋找溫暖乾燥的地方的故事。許多人都和歌曲中的主角一樣,只要痛苦的情感不再繼續糾纏 ( 如淨身出戶?),就算肉體暫時受到一些環境的折磨,也在所不惜。

再來回味一下Freddy Fender的經典歌曲Before the Next Teardrop Falls

【中文歌詞為Google翻譯】

雨從我的帽簷滴落
Rain drippin' off the brim of my hat
今天確實很冷
It sure is cold today
我在這裡走下去 66
Here I am walkin' down 66
但願她沒有那樣對我
Wish she hadn't done me that way

 

睡在路邊公園的桌子底下
Sleepin' under a table in a roadside park
一個人醒來可能已經死了
A man could wake up dead
但看起來確實比以前暖了
But it sure seems warmer than it did
睡在我們的加大雙人床上
Sleepin' in our king-sized bed

 

有人要去聖安東嗎
Is anybody goin' to San Antone
還是亞利桑那州鳳凰城?
Or Phoenix, Arizona?
任何地方都可以,只要我
Any place is alright as long as I
我可以忘記我曾經認識她
Can forget I've ever known her

 

風吹過我的襯衫領子
Wind whippin' down the neck of my shirt
就像我什麼都沒穿一樣
Like I ain't got nothin' on
但我寧願對抗風雨
But I'd rather fight the wind and rain
比我在家裡一直在戰鬥的事情
Than what I've been fightin' at home

 

那邊來了一輛載著美國郵政的卡車
Yonder comes a truck with the U.S. Mail
人們寫信回家
People writin' letters back home
明天,她可能會要我回來
Tomorrow, she'll probably want me back
但我還是會像消失一樣
But I'll still be just as gone

 

有人要去聖安東嗎
Is anybody goin' to San Antone
還是亞利桑那州鳳凰城?
Or Phoenix, Arizona?
任何地方都可以,只要我
Any place is alright as long as I
我可以忘記我曾經認識她
Can forget I've ever known her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1225)I Can't Grow Peaches on a Cherry Tre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